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呈房冷地热现象 二月新房成交创新低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2014-03-02 00:30

[摘要] 2月份,北京经过春节长假这一传统楼市销售淡季之后,商品房成交量锐减,创下历史新低。然而,土地市场却持续高温,呈现知名房企抢地的火热态势。

2月份,北京经过春节长假这一传统楼市销售淡季之后,商品房成交量锐减,创下历史新低。然而,土地市场却持续高温,呈现知名房企抢地的火热态势。

中原地产研究部实时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仅为2221套,不足1月份的一半,创下北京自2007年有网上签约以来的新低。

从房屋价格来看,2月份,北京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米25970元人民币,这一价格是最近4个月以来的。

至于北京新房成交量创历史新低的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主要是新建住宅供应量减少,影响了市场成交。此外,市场受银行房贷收紧、自住型商品房供应量加大的影响,使得部分刚性需求者转入持币观望。

与惨淡楼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土地市场持续愈加火爆。该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北京土地出让金已达623.3亿元。北京土地出让金比例中,居住类用地达到69%,创造历史纪录。

知名房企抢地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特别是抢购北京城区的地块热度不减。2月份,万科、融创、方兴、龙湖等房企争抢丰台西局地块和顺义赵全营地块。经过激烈竞争,这两块地出让总价达到60.8亿元。

今年2月份,北京出让经营性用地23宗,土地出让金共计233.3亿元。其中仅2月28日一天就集中出让了13宗经营性用地,包括12宗宅地。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土地市场供应有惯性,在之前土地供应量已经开始增长的情况下,今年土地供应增加的趋势也将继续。

有业内人士预计,按照目前的土地市场热度,今年季度,北京土地出让金可能接近千亿元;到年底,土地市场整体成交额有望突破2000亿元。(完)

 推荐阅读:

抢地融资开拓海外市场 房企新年多渠道谋出路

工作俩个月半能买菏泽平均房价的1平方米房子

楼盘以价换量或是个案 专家称房价下降概率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