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抵押贷款需要注意什么?房产抵押贷款注意事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8 15:01

[摘要] 房产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房产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贷款到期后,借款人必须如数归还,否则银行有权对其抵押品进行处理,以作补偿。你那么申请房产抵押贷款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

房产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房产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贷款到期后,借款人必须如数归还,否则银行有权对其抵押品进行处理,以作补偿。你那么申请房产抵押贷款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

1、抵押的房产必须已还完贷款

具有完全产权的房子,常常发现一些用户想办理房产抵押贷款,可是他们的房子通常是还在偿还贷款当中而这样的房子已经在银行办理了抵押了,在还清贷款前是不能再办理抵押的与之类似的,还有农村的宅基地建房没有改成个人产权的单位房等等。

2、房产抵押贷款的贷款利率要比普通房贷高

办理过房贷的购房者都知道银行通常会给首次贷款购房的用户八五折,甚至是七折的利率优惠,可是对于房产抵押贷款来说不管借款人是不是首套房一般都是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3、房产抵押贷款的贷款成数较低

对于普通来说能贷到房屋评估价格的八成.可是目前大部分银行对于房产抵押贷款的贷款成数也只能做到七成,还有些银行比如中国银行,贷款金额视房龄而定,3年以下的为评估价格的70%,3~5年的为评估价格的60%,5~10年的为评估价格的50%,10~15年的为评估价格40%

4、房产抵押贷款对房屋有要求

对于房子来说不同的地段.房龄,面积,保养程度都会影响其价值,因此,银行会对借款人抵押的房屋有明确的要求,如中国银行规定只受理房屋面积在85平米以上,房龄在,15以下的房屋抵押,也有银行的贷款经理表示需要派专人到现场审查房屋才能确定是否能抵押。

5、房产抵押贷款的用途限制严格

除了可以买房外,其实还可以通过房产抵押获得生产经营用的贷款,买车,留学等,不同的银行规定不同,但是无论是何种用途,借款人都不能擅自改变,比如你在申请贷款时说要用来买房,拿到钱以后就开工厂去了,银行一旦发现这种行为,将有权利将贷款收回。

房产抵押贷款流程详解 房产抵押贷款流程你熟悉吗

什么是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有哪些不同种类

买套房子不容易 业内提醒按揭买房的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