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租房人宝典:租房合同常见问题解答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9 15:06

[摘要] 东莞是一个外来人口众多的城市,大多数外来务工人员都选择以租房的方式居住在东莞,究竟东莞租房有哪些注意事项?租房合同要注意些什么呢?

东莞是一个外来人口众多的城市,大多数外来务工人员都选择以租房的方式居住在东莞,究竟东莞租房有哪些注意事项?租房合同要注意些什么呢?

租房合同常见问题解答

1.办理房屋租赁合同需要什么证件?

答:房屋产权证、身份证等,具体可以协商。

2.和二房东签的租房合同有效吗?

答:如果二房东与房东签订的租赁合同中约定可以转租,则转租有效,否则无效。

3.房屋租赁合同期限内,若房屋被继承、转让,合同还有效吗?

答:不影响租赁合同效力,仍然有效。

4.我现在租的房子不想住了,可以转租给别人吗?

答:按规定,承租人转租房屋时应得到出租人的同意,否则出租人有权解除租赁合同。

5.租赁期内,房东可以卖房吗?

答:在房屋租赁期间,出租人可以出售房屋,但根据我国合同法规定,在相同条件下,承租人有优先购买该房产的权利。出租人在出售房屋之前应按规定时间书面通知承租人。

6.房东可以在租约期内随意涨房租吗?

答:如果签订的合同中没有明确规定不能涨租,那么房东就有权涨租。

7.承租人不履行合同,拖欠租金怎么办?

答:房东有权要求其支付拖欠租金,或者终止租赁合同,并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必要时可诉诸法律。

8.合同约定房客支付租金、水电费等的滞纳金应该按每日百分之多少才合理?

答:法律没有具体规定,协商一致就可以,通常约定每日万分之五比较合适。

租房合同知多少?签订租房合同有哪些注意事项?

东莞租房知多点 个人房屋租赁合同范本

租房合同你了解多少?东莞签订租房合同常见疑难解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