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额度紧张"房贷荒"蔓延 东莞三家银行停贷

东莞日报  作者:胡从意   2014-04-23 09:09

[摘要] 继邮储银行东莞分行停止发放房贷后,又有两家银行也加入停贷队伍中,分别是东莞银行和民生银行。 房贷额度紧张加剧,“房贷荒”正呈现一股蔓延趋势。而暂未停发房贷的银行,则普遍上浮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已经很常见。此外,部分银行还暂停发放二手房贷。

继邮储银行东莞分行停止发放房贷后,又有两家银行也加入停贷队伍中,分别是东莞银行和民生银行。

房贷额度紧张加剧,“房贷荒”正呈现一股蔓延趋势。而暂未停发房贷的银行,则普遍上浮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已经很常见。此外,部分银行还暂停发放二手房贷。

率相对较低 房贷业务暂停

在资金紧张局面未有缓解的情形下,东莞各大银行的房贷闸门收得愈发紧了。

1月份邮储银行东莞分行停发房贷。进入4月份,房贷紧张局面呈现加剧之势。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在东莞,停发房贷的银行队伍扩大了,其中就包括本土银行东莞银行。

昨日,记者向东莞银行南城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咨询房贷业务,对方直接告诉记者:“东莞银行暂时不接房贷业务,因为目前已经没有房贷额度了。至于什么时候重新接单做房贷业务,要等总行通知。”

除了东莞银行停发房贷,民生银行也在东莞停贷了。该行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我们主要是做经营贷,房贷业务对外已经暂停。”据透露,该行此前已经在收紧房贷闸门,取消了与楼盘的合作。

邮储银行此前在1月底的时候就暂停了房贷业务。昨日,记者致电该行的一位业务经理,对方告诉记者:“目前,邮储银行的房贷业务仍处于暂停之中,到现在已经停了3个月左右,预计未来不久可能重启房贷业务。”

某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肖先生对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已经见怪不怪,他直言:“现在信贷额度紧张,在各大银行都是普遍现象,银行选择暂停率相对低的房贷业务也属正常。”

房贷利率上浮20%成主流

“房贷之难,难于上青天。”这是南城居民王先生的感叹。去年底,他看中南城一个楼盘的房子,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但是由于房贷紧张,目前4个多月过去了,房贷仍未发放。更让他担忧的是,现在房贷利率越来越高,等到发放房贷之日,恐怕要承担更高的房贷利率,还贷压力大增。

与往年“年初松、年末紧”的规律不同,今年开年以来,东莞各大银行的房贷闸门却越收越紧。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贷款额度紧张”是各大银行的共识,伴随信贷额度紧张局面的就是房贷利率不断走高,房贷利率优惠早已是一种传说。

以中国银行为例,在2月份,记者咨询房贷业务情况,得到的答复是上浮10%。但在昨日,中国银行万江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国银行一手房贷利率已经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

在2月份,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还很常见,但是如今常见的则是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就说,一手房贷利率是上浮10%~20%,信誉资质好的客户可以拿到利率上浮10%的房贷。

此前,国有银行的房贷利率会稍低,但是现在各类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差不多,一手房贷利率基本都在10%~20%之间。

推荐阅读: 

为给儿子攒房款首付 东莞的士哥劳累过度死亡

补偿谈不拢 常平站北路"烂尾"楼盘居民出行难

福布斯2014年华人富豪榜:广东东莞富豪集中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