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款一季度增速放缓 信贷收紧影响房市走势

北方网  2014-05-05 09:36

[摘要] 央行昨天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增加7971亿元,同比多增868亿元,占一季度整体贷款新增规模的26.5%。但整体增速有所放缓,分析认为信贷政策收紧将加大房地产下行风险。

房贷款一季度增速放缓 信贷收紧影响房市走势

增近8000亿,分析称信贷收紧将加大房地产下行风险

 

今年的房贷新增竟然还多

央行昨天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增加7971亿元,同比多增868亿元,占一季度整体贷款新增规模的26.5%。但整体增速有所放缓,分析认为信贷政策收紧将加大房地产下行风险。

个人购房贷款占62%

统计局数据显示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信贷投放量的减少和信贷价格的提高是出现商品房销售放缓的最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一季度地产开发贷增速放缓。3月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12万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年末低2.2个百分点。

个人购房贷款也出现增速放缓。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0.29万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比上年末低0.9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4916亿元,同比多增254亿元,占整个涉房类新增贷款的62%。

事实上,银行在房地产贷款政策方面出现分化。3月份,兴业银行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停办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

信贷收紧影响市场走势

一季度信贷的收紧已经逐渐影响市场走势,房地产各方都期待信贷松动。3月底,杭州、长沙等二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出现松动迹象。

张大伟表示,楼市火爆依然主要依赖信贷的支持,信贷宽松是2012年到2013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涨的最关键原因,在目前市场情况下,房价高位运行,远超过普通居民收入上涨幅度,大部分购房者都依赖信贷作为购房杠杆,这也给中国经济带来隐患。他认为,如果二季度继续维持信贷的平稳,房地产很可能出现价格调整加速的现象。而如果信贷再次出现放宽,很可能房地产市场再现明显上涨。

瑞银中国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房价低迷、信贷环境收紧、市场前景恶化可能迫使开发商进一步调整计划,削减新开工和投资。

搜索1万次以上 2014年深圳二手楼盘热门搜索20

五一楼市已来 4月深圳二手楼市恢复有升达6037套

更多地产新闻

二手房“越等越卖不掉”?万科副总毛大庆看空楼市

深圳首季GDP为2953亿元 固定资产房地产占据多少

深圳一宝安楼盘降价十几万遭遇要退房

五月深圳楼市未现开门红 看客扎堆怀疑可能是假的

“五一”“零”首付唤回买房客 广州低价让楼市回升

仔细看看:毛大庆内部演讲:反腐影响房价 官员急抛低价二手房突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