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首发住房蓝皮书:人均住房面积提升每人35平米

中国新闻网   2014-07-13 00:00

[摘要] 7月11日,市房管局发布我市住房蓝皮书,首次全面归纳梳理了武汉市房屋基本状况、市场运行状况、房屋安全、物业管理、权属登记等多方面内容。蓝皮书显示,我市人均住房面积稳步提高。

7月11日,市房管局发布了我市住房蓝皮书,首次全面归纳梳理了武汉市房屋基本状况、市场运行状况、房屋安全、物业管理、权属登记等多方面内容。蓝皮书显示,我市人均住房面积稳步提高。

目前仍有八成为低层建筑

蓝皮书显示,武汉市中心城区房屋数量在减少,但是高楼越来越多。截至2013年,中心城区有房屋建筑456381栋,比上年减少26584栋,房屋总建筑面积达到4.26亿平方米。

与此同时,中心城区14层以上高层的建筑有5306栋,比上一年增加了501栋。但总体来看,高层建筑占比只有1.16%,全市目前仍有八成为低层建筑。

人均住房面积年递增1.1平方米

随着房地产开发的深入,武汉人买房踊跃性每年不断提升,近3年来商品住房的购买量大幅攀升。2011年为10.8万套,2012为13.5万套,2013年则增加到近16万套。

由此,武汉人均住房面积也有了长足进步。据蓝皮书统计,近5年来,武汉人均住房面积每年递增1.1平方米,从2011年32.71平方米、2012年33.75平方米,提高到2013年35.38平方米。

全市建成2.86万套公租房

在中高收入者住房面积扩大的同时,中低人群的住房保障范围也在不断扩大。蓝皮书显示,截至2013年,武汉市通过经适房累计解决了23.24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对5.93万户低收入家庭实行了廉租房保障。

2014年,武汉市从经适房、廉租房全面转轨到公租房。蓝皮书透露,目前全市通过公租房资格审核的有8604户,已经建成的公租房有2.86万套,其中有3044套入住,接下来的房源,从工程进度来看,将分别在今明两年集中配租。

90亿维修资金每年使用上千万

对于广大市民关心的住房维修资金的问题,蓝皮书也有详细披露。从2002年至2013年底,我市总共累积了89.16亿元的维修资金,并且,每年以10亿元左右的速度在递增。

市房管局表示,维修资金积累多,是因为房屋前10年需要动用的维修资金比较少,10年后使用量开始增加。从数据上来看,从2003年到2008年总共才动用了947万元,2009年就攀升到1055万元,2012年增到3691万元,年使用量从万元级到千万元级,仅用了6年时间,之后基本以每年翻番态势递增。

 推荐阅读:

房天下战略入股世联行与合富两家代理公司

东莞个别区域房价 出现一二手楼市"倒挂"现象

上半年莞住宅成交量下滑四成价格企稳"9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