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东莞国税税收增长率广东第一 上半年同比增长超20%

东莞日报   2014-07-14 08:10

[摘要] 上半年,东莞市国税系统组织工商税收收入增长率全省居首。上周末,市国税局做客阳光热线,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益镇透露,上半年市国税税收收入388.34亿元,同比增长20.89%。此外,我市“营改增”试点以来,已为试点纳税人减负14.53亿元。

上半年,东莞市国税系统组织工商税收收入增长率全省居首。上周末,市国税局做客阳光热线,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益镇透露,上半年市国税税收收入388.34亿元,同比增长20.89%。此外,我市“营改增”试点以来,已为试点纳税人减负14.53亿元。

“营改增”试点为纳税人减负14.53亿元

今年上半年,市国税系统组织工商税收收入增长稳定,增幅超过了两成。据介绍,这个增长率在全省居首,达到了年初市委市政府设定的目标。

在税收收入增长稳定的同时,市国税系统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曹益镇介绍,截至2014年6月底,全市共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3.52万户,超过98%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累计为纳税人减负14.53亿元。

1

在执行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政策方面,自去年8月1日政策实施以来,为全市4.03万户小微企业累计减免税7160.61万元。此外,去年,市国税局为全市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65亿元,同比增长10.42%,退税总量跃居全省(不含深圳),充分发挥了出口退税支持外贸出口的积极作用。

为莞企争取政策支持

与此同时,市国税局还主动为莞企争取政策“红利”。曹益镇介绍,在向上级反映税收政策建议中,其中放宽小型企业和新发生出口业务企业退税审核期、放宽对高新技术企业执行免抵退税的时间限制等建议获得国家税务总局采纳,为莞企争取了政策支持。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在优化服务方面打出一套“加减乘除”组合拳,切实为纳税人减负增效。

以“加”快服务效率来说,市国税局做了大量改进举措。曹益镇介绍,包括打造“网上办税、窗口办税、自助办税”三位一体的办税方式;在全市推广全省首创的增值税专用(普通)发票网上验旧功能,拓宽纳税人办税渠道;自今年5月起实现申报征收、发票验旧及发售等五大类业务的“同城通办”等。

此外,今年1月起实行全市外贸企业出口退税一级审核,从6月起将民营出口300强企业纳入当月申报当月退税范围,出口退税进度不断加快,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而在“减”轻企业办税负担方面,通过简化5项增值税发票领用和使用业务流程,全面全程提速办税。并按照上级要求取消34个进户执法项目,实现征纳双向减负。

热点问答

查处10宗虚开发票大案

网友:市国税局针对使用假发票现象采取了哪些措施?

市国税局:在打击假发票方面,我们已经和公安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办公室,目前查获假发票600多万元,抓获37人。在虚开发票方面,我们已经查处了10宗大案,涉税金额6亿多元,25人因此移送司法。之前,我们一直打击卖方市场,现在买方市场我们也在打击,3年半来,买假发票的企业2677户被查,补税2.67亿。

网友:目前,有不少企业都有两套账本,对这些做假账的企业,采取怎样的惩处?

市国税局:现在从事涉税代理的机构很多,主要分三类,类是正规的税务师事务所,第二类是咨询公司、记账公司,第三类是黑中介。对类我们有完善的管理措施,我们每年对他们年检,对他们的业务质量进行检查,还对质量情况通报等。其他的类别,我们没有很明确的法律依据进行监管。但是税收征管法规定,凡是涉税代理人,导致少缴未缴都是要处罚的。

传南京欲"救市"蠢蠢欲动:欲对大户型补贴税费

土增税清缴风暴正式开启 中小房企资金链承压

下半年多地房地产市场或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财政部官员称:房产税至少要两三年才能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