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超6成居民难接受高楼价 投资房地产意愿下降

羊城晚报  2014-07-14 09:38

[摘要] 日前,央行发布了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的房地产投资意愿较一季度下降。市民张先生在东泰花园有两套房子,在东城有两套小公寓,按照现在的房价来算,张先生也是比较富有的。

日前,央行发布了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的房地产投资意愿较一季度下降。记者走访东莞市场了解,东莞楼市行情不尽人意,投资客信心不足,投资意愿也随之下降。

调查:超6成居民难接受高楼价

日前,央行发布了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的房地产投资意愿较一季度下降。据悉,该问卷调查显示,6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降低1.3个百分点;34.2%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8%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对于下季房价,21.2%的居民预期“上涨”,50.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5.1%的居民预期“下降”,13.4%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4%,较上季低0.6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楼市变化的速度超过市场预期,本轮楼市转冷更多是因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所致,因此即使多地试图微调、松绑,也难以拉动市场成交。在信贷收紧、资金压力、自住房供应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而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悄然生变,目前唯有通过价格调整,才能吸引购房者入市。

走访:莞市民投资意愿也下降

早在2002年时,市民谢女士在2003年时,在东莞城市假日投资了一套36平方米的单身公寓,单价4200多元/平方米,总价15万多元。10多年过去,如今该套房子每平方米售价9000多元,总价足足翻了一倍。对此,谢小姐表示,如果当时她多买几套就好,那么现在她就是富婆了,“当时没有预料到,投资房地产有这么大的利润空间。”但是,谢女士表示,现在她是不会考虑投资房地产,因为国家政策、房贷收紧等因素,其次,加上目前市场行情低迷,无法预测未来房价会是怎么样的。

市民张先生在东泰花园有两套房子,在东城有两套小公寓,按照现在的房价来算,张先生也是比较富有的。张先生打趣的说,当前,他在东泰花园买房子的时候,很多劝我不要买,说那个地段交通不便利,配套设施不齐全,但是当时我手头没多少现金,没办法只能买那里买一个两居室的房子。后来做生意赚钱,就想买个房子给儿子,于是又在东泰花园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后来,看到房子涨价了,于是又在东城买了两套小公寓,现在我家靠收房租,都能维持基本的生活。”张先生表示,现在做什么生意也不好做,把手头的钱投资房地产吧,现在的房地产又不好说,虽然东莞房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将来房价下跌,岂不亏大了?

记者在行政中心广场做了一份调查,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12位市民表示不会投资房地产,除非出于刚需,才会考虑购房。5位市民表示,如果手头资金允许的话,他们会考虑房地产,毕竟土地是稀缺资源,只会越来越少。2位市民表示,他们暂时不考虑购房,更不会投资房地产。

多地频传限购松绑 业内:能否救市很难说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至低点 救市并未带来红5月

业内称过去10年房价上涨至少5倍 救市为时过早

媒体称房地产现在救市为时尚早 调整远未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