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约谈四大房产中介 个人房贷未来将会放宽

大连日报   2014-07-15 15:33

[摘要] 昨日,央行内部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上周五,央行信贷部门及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约谈了我爱我家、链家、中原地产、麦田地产四家大型房产中介机构。

央行约谈四大房产中介 个人房贷未来将会放宽

继提出要满足首套房贷需求的要求后,央行信贷部门又于上周五约谈了北京几家大型房屋中介机构,摸底二手房住宅情况,这是记者昨日了解到的。

5月中旬,央行提出,要求商业银行要保障首套房的贷款需求。6月6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也表态要大力支持首套房贷款需求。

昨日,央行内部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上周五,央行信贷部门及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约谈了我爱我家、链家、中原地产、麦田地产四家大型房产中介机构。

“问了市场情况、成交量、价格之类的。”参会的某中介机构负责人称,央行还重点了解了贷款的一些情况。

根据参会中介向本报记者提供的汇报材料,二手住宅的商贷比例和全款比例近期均呈下降状态。商贷成交占比自2013年12月起开始出现持续下降趋势,至今年5月,商贷成交占比降至33.2%,为近10个月以来。

在商贷中,5月份二套房贷款比例29.59%。预计全市二套房比例在10%左右。该中介5月平均利率上涨至6.3%,平均折扣率为96折。

这位不愿具名的央行工作人员称,央行此举主要是为了了解二手房住宅市场的房贷情况,有利于把控银行的信贷风险。

目前,北京二手住宅首套房贷银行利率以基准或上浮5%为主,个别银行针对合作中介及资质较好的申请人有9折利率优惠。

今天上午,农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称,暂不知道此事,银行目前的房贷情况暂时未有变动。

央行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摸底属于调研。在目前二手房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此类普通类调研不挂出央行旗号,是不想引起市场波动。

今年前5个月商贷利率走势

时间二套首套 首套房商业贷款平均利率 折扣率

2014年1月 18.02% 81.98% 5.94% 90.6%

2014年2月 18.50% 81.50% 5.99% 91.4%

2014年3月 22.46% 77.54% 6.11% 93.3%

2014年4月 21.26% 78.74% 6.19% 94.5%

2014年5月 29.59% 70.41% 6.29% 96.0%

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6月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1077套,环比大幅下降42.7%。

今年以来刚需集中的近郊区占比持续下降,信贷政策的持续收紧使部分资金承受能力有限的刚需购房者被迫挤出市场,自住型商品房入市也在分流了一部分需求的同时造成了大量刚需的观望,现在北京市已有个别银行放开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个人购房信贷的政策未来可能会宽松。

 

佛莞城际下半年开建 周边热盘均价起售4字头

东莞城轨R2线受捧 7字头均价洋房备受青睐(图)

2014并非楼市大拐点 开发商下半年还得跑得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