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80后女性为卖房避税假结婚 险些弄假成真

北京晚报  2014-07-28 17:02

[摘要] 对普通家庭来说,买卖二手房时20%的差额个税是笔让人肉痛的巨大支出。

80后女性为卖房避税假结婚 险些弄假成真

对普通家庭来说,买卖二手房时20%的差额个税是笔让人肉痛的巨大支出。为了避税,有人就想出通过结婚再离婚的方式来实现房屋产权的过户,张女士就这样做了。然而,张女士万万没想到,比她大20岁的购房者,事后竟然不同意离婚了!她赶紧提起诉讼,幸好,北京市三中院近日终审判决双方离婚。

张女士是名“80后”,她想出售一套房屋,并在网上发布了出售信息。据张女士介绍,2013年9月中旬,刘某打电话联系她,提出欲以185万元的价格购买其房屋。由于张女士的房屋是经济适用房,尚未满五年,不但需要额外交纳土地出让金,增值部分还要交个税。为了避税,双方同意先结婚,然后通过夫妻更名手续办理房产过户,最后再办理离婚手续。

然而,结婚之后,事情发生了变化。据张女士介绍,刘某不但不履行承诺,反而讹诈她的购房款,同时还对她实施伤害行为。张女士称,她与刘某办理结婚登记仅是为了完成房屋买卖和避税,该结婚行为不是双方之间的真实意思表示,且违反了国家的法律规定,故诉至法院,要求与刘某离婚。

但是,刘某却声称他和张女士有感情。刘某表示,是张女士先提出的假结婚,被他拒绝后,张女士又多次说喜欢他,双方这才走到一起的。刘某不同意离婚,他要求在张女士的房屋内居住,并要求张女士将房产过户到他名下,他同意给付185万元,但是要求张女士承担房租、贷款中的首付款以及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