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单纯放松限购无法扭转市场 需金融支持

证券时报网  2014-07-30 00:00

[摘要] 中指研究院29日发布的实时研究报告指出,限购调整难扭转市场,但是可稳定预期。报告回顾指出,受4万亿元投资影响,2009年下半年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导致需求大幅提升,价格快速上涨,开发投资额和新开工面积不断增长,房地产市场火热。

中指研究院29日发布的实时研究报告指出,限购调整难扭转市场,但是可稳定预期。

报告回顾指出,受4万亿元投资影响,2009年下半年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导致需求大幅提升,价格快速上涨,开发投资额和新开工面积不断增长,房地产市场火热。加之当时房地产投机严重,多地出现“炒房团”,房价应声上涨,刚性需求得不到满足。为了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满足自住需求,2010年4月17日国务院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由此开启了楼市调控的大幕。9月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央行、银监会、国土资源部、监察部、国税总局等部委联合出台了系列政策,对楼市实施第二轮调控。2011年1月,“国八条”的出台,限购范围扩大到40多个城市。截至2011年11月,已有47个城市出台限购令,另有4个城市限价。

2012年上半年,市场表现低迷,部分地方政府出台放松政策,但涉及限价、限购的均被叫停。国家发改委、央行、银监会、住建部四部委相继表态,否认放松。6月18日,住建部发言人强调,当前各地要坚决按照中央要求,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特别是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措施,巩固调控成果。2012年底至2013年,随着市场转暖,各地放松限购的声音消失。

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大幅回落,城市间分化加剧。部分城市房价松动、销售趋冷、库存高企,当地政府逐渐对现行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南宁、苏州、杭州等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呼和浩特、济南、海口等城市正式出台文件取消限购;天津、宁波等城市虽未明确发文调整限购政策,但在执行环节已经有所放松。

报告指出,单纯放松限购无法扭转市场,需足够的金融支持和企业促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