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行:楼市反常在于政府 A股对地产融资封闭很愚蠢

和讯网  2014-08-08 15:49

[摘要] 8月7日,在2014年观点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在谈到房地产整合时期的金融政策时指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A股市场经常被一些政策左右,房地产公司在A股市场上不能融资,是全世界没有见过的一个奇怪的现象。A股市场的融资对地产的封闭或者偏见是非常愚蠢和不应该的。”

8月7日,在2014年观点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在谈到房地产整合时期的金融政策时指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A股市场经常被一些政策左右,房地产公司在A股市场上不能融资,是全世界没有见过的一个奇怪的现象。A股市场的融资对地产的封闭或者偏见是非常愚蠢和不应该的。”

蔡洪平分析称,目前整个中国的房地产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估值是历史的阶段。恒大市盈率是3.3倍,也就是说100亿的利润,才能达到300亿的市值。大部分的房地产公司目前PE都在5以下,富力是3.58,SOHO中国是3.69,绿城中国3.51。

那么,目前这个市场估值非常低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大的一个方面不是国外资本市场对中国房地产不看好,而是目前全世界都对中国房地产的发展走势和政策取向不明确。

他表示,“目前这种不确定的情况和市场很低的估值,是目前我最担忧的局面。”购房者不清楚到底该不该买,这比房地产暴跌还要更加可怕。资本市场有一句俗话叫“不怕你跌不怕你涨,就怕你不交易”。目前这种现状在房地产市场维持时间长的话,相信未来一两年会出现很大的下滑。

正因为如此,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面,除了有5家房地产公司做过配股以外,90%的房地产公司都没有做股权的安排,大部分都是安排债务融资,或者债务再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