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物业费新政引关注 "菜单"如何监管引担忧

东莞日报  2014-08-21 08:40

[摘要] 近日,本报对我市物业费新政进行追踪报道,广大业主反响热烈,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许多市民认为物业费指导价上涨不是问题,但是如何保证涨得有价值?业主下了物业服务“菜单”后,谁来监管“菜单”执行情况?

近日,本报对我市物业费新政进行追踪报道,广大业主反响热烈,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许多市民认为物业费指导价上涨不是问题,但是如何保证涨得有价值?业主下了物业服务“菜单”后,谁来监管“菜单”执行情况?

对此,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由健全的业主委员会去监督物管工作,才能保证物业费涨得有价值。

下了“菜单”谁来监管?

“菜单式收取物业管理收费的措施,预想确实是挺好的,业主可以选择物业管理的预期效果。但是,下了‘菜单’,谁来监督管理?”南城何先生坦言。

参考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记者发现,“菜单”相邻的等级界限区分得不是很明显,物业管理是否严格执行业主选择的服务标准,监督起来有一定难度。对此,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对于“菜单式”物业管理的监管,主要还是依靠业主委员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