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公积金贷款取消8倍限制 最高贷款达66万

羊城晚报  2014-08-25 09:37

[摘要] 东莞公积金贷款不再受限“8倍余额”,将执行按照房贷比、供收比和职工个人情况计算的限额标准。22日,《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下称《办法》)对外公开征求意见。《办法》还放宽了因单位原因中断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的认定条件。

东莞公积金贷款不再受限“8倍余额”,将执行按照房贷比、供收比和职工个人情况计算的限额标准。22日,《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下称《办法》)对外公开征求意见。《办法》还放宽了因单位原因中断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的认定条件。

征求意见稿取消了2013年2月出台的争议的“8倍余额”(贷款额不超公积金账户余额8倍)贷款规定,首次对东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限额管理,每笔贷款金额为5万元,限额为66万元。同时执行按照房贷比、供收比和职工个人情况计算的限额标准。

对于贷款限额计算公式中的个贷率,计算公式为: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Y=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B×(缴存时间系数T+收入调节系数I)×流动性调节系数L。即:Y=B·(T+I)·L。《办法》称,缴存时间系数(T)和收入调节系数(I)调节的原则是缴存时间越长,对公积金制度贡献越大,享有的贷款权益越多;“控高保低”,抑制高额缴存职工投资、投机性住房贷款需求,保障低额缴存职工满足普通自住住房贷款需求。

因为个贷率直接影响流动性调节系数L,公积金中心将按月向社会公布个贷率。当公积金资金流动性情况发生变化且个贷率连续3个月保持在同一区间时,公积金中心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于公布之日次月起执行相应的流动性调节系数。关于这些系数的细则将在贷款办法正式出台后拟定。

房地产调控应该一手抓"去库存"一手"挤泡沫"

房产泡沫样本:温州弃房破千例 涉64亿元坏账

中国楼市多年持续"高烧"回归理性或要挤出"泡沫"

香港楼价升势已放缓 楼市泡沫风险正上升

三四线泡沫走向破裂 如果房价大跌会是何种后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