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越秀地产上半年销售过百亿 8成土地储备在一二线城市

信息时报   2014-08-30 00:00

[摘要] 日前,越秀地产举行了2014中期业绩发布会。据其公布的业绩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63.26亿元,同比上升4.4%;毛利率由2013年全年的28.9%回升至34.4%。

日前,越秀地产举行了2014中期业绩发布会。据其公布的业绩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63.26亿元,同比上升4.4%;毛利率由2013年全年的28.9%回升至34.4%。核心净利润(不计投资物业评估和汇兑损益)约为人民币9.92亿元,同比上升10.5%。录得累计合同销售(合同销售包括了合营公司项目的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6.30亿元,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人民币220亿元的48%。

越秀地产上半年合同销售过百亿 完成近5成任务

从左往右:越秀地产财务总监欧俊明、越秀地产总经理陈志鸿、越秀地产董事长张招兴、越秀地产副董事长朱春秀、越秀地产执行董事唐寿春。

业绩:上半年完成近5成任务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越秀地产积极应对市场下行变化,灵活调整营销策略,录得累计合同销售(合同销售包括了合营公司项目的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06.30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83.5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23.4%和34.7%,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人民币220亿元的48%,符合管理层预期。目前在越秀地产已进入的12个城市中,有10个城市的项目正在销售,销售策略上“多点支撑”的格局进一步巩固。

该集团还继续深化与投资基金的合作,适度增加优质土地储备。至2014年6月30日,集团总土地储备约1507万平方米,按权益计算,集团应占土地储备约1225万平方米,主要分布于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中部等地区的12个城市,布局成效显著。

展望:今年销售争取增长50%

经过过去几年的持续投入以及项目开发速度的加快,目前越秀地产的可售资源逐步累积,下半年拥有可售面积约219万平方米,为销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集团将维持220亿元人民币的全年销售目标不变,并力争完成该目标,实现较2013年的销售增长约50%。

越秀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下滑对财务稳健而又处于成长期的公司,是加快发展的机会。在土地市场下行的情况下,集团将继续物色价格合理的优质土地,有效地利用各种资源,适当增加土地储备,给未来的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另外,集团也将继续加快项目周转率,不断提升经营效率。

此外,下半年,集团将继续探索项目拓展模式,深化与投资基金的合作机制,用较低的初始投入获得优质土地资源。同时,集团可选择在合作项目销售之后,利用销售回笼现金对项目进行回购,有效降低项目对资金的占用,提高了整体的资金使用效率,加快资产的周转速度。

董事长张招兴:八成土地储备在一二线城市

越秀地产董事长张招兴在发布会上表示:对越秀地产而言,目前的市场形势机会和挑战并存,但机会大于挑战。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而且这种竞争未来可能会成为常态,对此越秀地产已有充分准备。另一方面,各地房地产市场正在出现分化,对不同地区的市场应作具体分析,关键是考虑供求关系和项目位置。越秀地产约15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中,有超过八成位于市场需求比较强劲的一二线城市,并且主要在城市的核心地段,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招兴最后表示将继续深化房地产金融发展模式,落实“地产开发+商业运营+资本运作”的发展战略。

厨房装修禁忌大搜罗 避开这些误区万事大吉

最容易被忽略的装修禁忌 房门对镜易招厄运

客厅软装搭配三大绝技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们

买房装修要避开的16条晦气 镜子影响安眠

装修5大禁忌 居家达人教你家居知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