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住宅均价下滑 金九银十或迎来更大的降价潮

信息时报  2014-09-02 09:18

[摘要]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8月份百城房价指数,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9%,连续第4个月下跌。其中,74个城市环比下跌,26个城市环比上涨。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8月份百城房价指数,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9%,连续第4个月下跌。其中,74个城市环比下跌,26个城市环比上涨。

经过季度的惨淡之后,市场预期才真正开始发生改变,房地产市场各方才意识到这次可能会遭遇市场的逆转,而不仅仅是市场的一次小周期调整。因此,从第二季度开始,越来越多城市加入到了降价的行列。

一旦预期发生改变,短时间内想要逆转难度极大。越来越多城市松绑限购,可以解读为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毕竟部分被抑制的需求得以释放;但同时也可能被解读为房地产市场的利空,确确实实说明了房地产市场陷入了困局。只有限购松绑成交不断上升,才能让利好解读占据主流。现在的情况是,松绑限购只有少数城市推动了成交,大多数仍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这会加剧利空解读占据更大的市场空间。

所以,我们可以判断,在今年的“金九银十”,我们依然会看到更大幅度、更大范围的降价。在预期没有改变的情况之下,能推动销售的,就只有降价一途,别无他法。而对于开发商来说,要想达成今年的任务,只能指望“金九银十”的大卖。因此,一些还没降价的城市,将会追随其他城市的步伐;一些已经降价的城市,将会降得更加厉害。

信息时报记者 徐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