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47限购城市中38个松绑 楼市成交短期反弹

新京报   2014-09-03 00:00

[摘要]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自从6月20日呼和浩特明文宣布取消限购开始,截至9月2日,全国47个限购城市中,已有37个城市取消或调整限购政策。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自从6月20日呼和浩特明文宣布取消限购开始,截至9月2日,47个限购城市中,已有37个城市取消或调整限购政策。

记者9月1日在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看到,自2014年9月1日起,青岛市将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这是自放开限购以来,47个限购城市中第38个放开限购的城市。地方政府还应抱有调控观念转变的平常心,尽量减少使用“限购”等行政手段调控楼市,而是多借助税收等市场和法律手段进行调控。同时,作为新调控观念的重要配套手段,政府还应不折不扣地继续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加上青岛,目前47座限购城市之中已有38座城市取消限购。剩下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南京、西宁和兰州9座城市。

不过,中原地产对30个城市松动限购的效果进行调研后指出,多地楼市成交在松绑限购之后出现反弹,但这种反弹持续时间大都较短。专家表示,限购放松的影响或“昙花一现”,可能不具备长期的影响和效力。

此外,中指研究院称,宏观经济在政府“微刺激”政策作用下逐渐企稳但仍存下行风险,放松或取消限购城市进一步增多,虽然整体信贷未全面放松,但部分城市房地产信贷环境略有改善。

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信息显示,2014年8月,石家庄市区有11个房地产项目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目前已知获批预售房源套数1688套,预售总面积 35.447万平方米。其中,5个项目在长安区;3个项目在裕华区;桥东区、桥西区、新华区各1项。

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可享8折优惠 下月起实施

任学锋同志空降 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一男子"蚂蚁搬家"盗空豪宅 拍照发微信卖东西

多地暗中放开首套房贷款 房贷被指嫌贫爱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