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半年报:4成企业净负债率竟超100%已近峰值

中国新闻网  2014-09-03 00:00

[摘要]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出齐,房企的财务状况也轮廓渐显。一个更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房企的资金状况,2014年上半年115家房企中有42家净负债率超过100%的安全警戒线,占到统计总数的近四成,而去年这一数字仅27家。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房企的整体资产负债率水平基本处于历史峰值。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出齐,房企的财务状况也轮廓渐显。一个更值得关注的现象是房企的资金状况,2014年上半年115家房企中有42家净负债率超过100%的安全警戒线,占到统计总数的近四成,而去年这一数字仅27家。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房企的整体资产负债率水平基本处于历史峰值。 

报告期内,115家上市房企整体经营的活动现金流情况呈进一步恶化趋势。统计数据表明,115家上市房企整体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从去年同期的-540亿元减少至今年中期的-1020亿元,同比大幅减少89%。

对此,国金证券分析师曹旭特表示,对2014年行业资金流入和流出项的预测,2014年房地产企业资金盈余接近2008年的历史最差水平。

在现金流之外,房企的净利润也不容乐观。数据显示,115家上市房企实现净利润总额从去年同期的291亿元下降至今年中期的281亿元,减少了10亿元,降幅为3.5%。

更让人担忧的,是上市房企的真实负债率水平的全面高企,已经接近峰值。从半年报数据来看,截至8月28日,115家上市房企整体资产负债率并没有太大变化,从去年63%微增至今年中期的63.9%,看似平稳,但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水平却明显上升,从去年的56.8%上升至2014年58.3%。

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可享8折优惠 下月起实施

任学锋同志空降 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一男子"蚂蚁搬家"盗空豪宅 拍照发微信卖东西

多地暗中放开首套房贷款 房贷被指嫌贫爱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