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欲借金融限薪令抢人 业内称愿望怕难成

北京商报  2014-09-05 09:16

[摘要] 央企、国有金融企业高管的“限薪令”在过去几天中不断发酵,尽管各家银行均在力挽人才流失,但不少行业已经利用这一时机把触角伸向银行高管,与金融业相依紧密的房地产业便欲捷足先登分一杯羹。“无论是大小房企,对于金融人才的需求都是非常大的,大房企需要经验丰富的人才来进行成本管控。

央企、国有金融企业高管的“限薪令”在过去几天中不断发酵,尽管各家银行均在力挽人才流失,但不少行业已经利用这一时机把触角伸向银行高管,与金融业相依紧密的房地产业便欲捷足先登分一杯羹。“无论是大小房企,对于金融人才的需求都是非常大的,大房企需要经验丰富的人才来进行成本管控,中小房企需要有金融背景的人才来找钱。”北京某大型房企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资金成本高涨

对于一手钱一手地的房企而言,处于上游行业的金融业无疑是掌握其生死命脉的关键,特别是伴随着目前地产形势的恶化,房企对于资金的渴望更加强烈,对于金融人才的需求更加旺盛。


 

中海地产(中海九号公馆中海尚湖世家)一直是所有房企中盈利能力最强的,据年报显示,2013年中海地产实现营业额824.7亿港元,同比增长27.7%;实现净利润231.8亿港元,同比增长23.1%。折合人民币计算,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约为183亿元,连续12年位列房地产行业,其毛利率高达35%,究其原因就是由于中海地产在融资、成本控制、业务协同、逆周期发展等方面都拥有极大的优势。其中,中海的资金成本控制能力极为出色,其资金借贷利率长期仅在4%左右,为内地房地产企业。而万科在香港上市平台上融资成本在1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