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猛降价遭反对 中国地产投资"就要死了"

投资有道   2014-09-11 00:00

[摘要] 未来两到三年内,楼市价格和成交量波动幅度仍将保持今年下半年的水平,整体处于“筑底”阶段。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下半年经济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在市场调整期中,必须认真应对市场调整,确保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

未来两到三年内,楼市价格和成交量波动幅度仍将保持今年下半年的水平,整体处于“筑底”阶段。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下半年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在市场调整期中,必须认真应对市场调整,确保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开始打击众多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开发商以降价回应,于是乎各地又出现了打砸售楼处的闹剧。

在杭州(楼盘),愤怒的业主聚集起来抗议,他们拿着的横幅标语写着:“还我血汗钱!”态势剑拔弩张,但售楼处里的人们却很淡定,因为这样的情况也曾发生在2011年。业主们最终还是罢休了,他们或许渐渐认识到,容易赚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投资者正在回归理性。”售楼中心工作人员称,“如果他们开始组织一个家庭,需要一个住所,他们仍然会购买。这是刚性需求。但是,投资者不再为了赚大钱而置业了。”

中国的房地产繁荣似乎正慢慢陷于停顿。许多地方的价格已经下降,销售趋于枯竭,随着开发商开始收缩,建设规模大幅跳水。有开发商坦言:“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大家心知肚明,如今的甲方也不好做。”

购房者态度的转变,告别投机,转向根本的住宿需求--正导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方式发生转变。

“以往,父母告诉他们的孩子:别浪费钱……存起来,买一套房子。买了一套房子后,你还要继续存钱,买第二套房子。”瑞信房地产分析师杜劲松表示,“现在父母观念也转变了,认为再买房子不值得。”

投资大佬们也不看好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前景。李嘉诚正在撤离中国,截止目前,已经出售了多处内地物业资产。而王健林最近对于美国和其他海外市场的关注,或许与中国房地产市场放缓势头扩大有关。

中国上一场房地产市场低迷发生在2011年,它促使中央政府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行动,包括减息。

但这一次,北京(楼盘)方面态度坚决,地方政府以及房地产开发商只好拿出自己的应对措施。这些努力目前在全面展开,包括降价、放宽资本获取渠道以及终止限购政策。

难道曾经被奉为“投资神器”的房地产真的就要退出中国汹涌资本的舞台?

楼市调控松绑成风

最近,在呼和浩特(楼盘)和济南(楼盘)率先解除限购后,上半年遮遮掩掩的限购松绑如“多米诺骨牌”一样,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已有数十个城市取消或者大幅度松绑限购。

这些城市既有直接取消、中止限购的城市,如呼和浩特、济南、温州(楼盘)、海口、昆明(楼盘)、长沙(楼盘)等城市,也有像武汉(楼盘)、厦门(楼盘)、苏州(楼盘)、杭州等虽没有直接取消,但已经大幅度松绑的城市。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预计,到三季度也就是下月末,将很可能只剩四个一线城市仍坚持限购。即便是一线城市,如广州(楼盘)和深圳(楼盘),也将会在四季度出现一定范围的调整。

7月份,广州的楼市数据创下一年新低,一手房网签量只有33.8万平方米,是除春节的2月之外的一个月,环比下跌37%,跌幅远高于北京、上海(楼盘)、深圳等一线城市。广州取消限购的呼声四起,尤其是远城区的南沙、萝岗区域。

前不久,深圳市专门开会讨论了当前的房地产形势。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准备对楼市做局部小幅调整,不符合市场规则的限价政策也将全面退出。深圳市已做好了放松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储备,包括实施契税减免、降低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等方面。

 

置业贴士:选择教育楼盘 应综合考虑多方因素

半年新增涉房贷款已超万亿 银行对房地产冷漠没变

农民耗资千万自建庄园 3层楼庄严城墙似"长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