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秋收恐仍有欠成色 短期内成交现反弹

重庆晨报  2014-09-11 10:15

[摘要] 不可否认,过去的一两个月时间内,因为限购政策的放宽或被取消,刺激了上述相当一部分城市的成交量反弹。但成交量反弹是否意味着楼市已经见底还真值得再度观察。个人认为,要判断楼市是否真见底,光从短时期内成交量的反弹来判断显得为时过早,至少也得等因取消或放宽限购的“井喷”效应逐渐消失之后。

今年楼市秋收恐仍欠成色

不可否认,过去的一两个月时间内,因为限购政策的放宽或被取消,刺激了上述相当一部分城市的成交量反弹。但成交量反弹是否意味着楼市已经见底还真值得再度观察。个人认为,要判断楼市是否真见底,光从短时期内成交量的反弹来判断显得为时过早,至少也得等因取消或放宽限购的“井喷”效应逐渐消失之后。

没有直接限购的重庆楼市走向,应该说对一大批有限购城市更具有参考意义。过去的一两年时间中,重庆因为没有限购,每周的成交量大致保持在4500—7000套之间,这样的成交量令其他城市羡慕。

但今年以来,重庆楼市却保持在较低的成交水平,到8月11日至17日的这周,重庆楼市成交量更是只有3500余套,可以说是近两年来都低得罕见的成交量。除去七八月传统的淡季因素外,还有一个更直接的原因,银行针对房贷的额度相对较小,即便是首套房业主,其利率执行水平也被至少上调了10%,这无形中又给购房者增加了置业成本和难度。重庆楼市无论房价和交易量,一直在处于健康状态。如今它的表现持续走低,映射出大市场的苗头。

事实上,银行针对楼市的信贷政策事实上在都相差无几,在其他被限购的城市,其房贷利率大多数都同样被要求上浮。这段时间因取消或放宽限购带来的刺激,只可能是短期效应,要想长期持久仍得看银行脸色。从第三方中介机构传来的统计显示,重庆楼市库存如果按当前正常的速度去化,如果没有新增量大约需要11个月的时间。而这样的数据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是相对较低的。从的情况看,虽然有几个城市现在因为政策的刺激让市场有回暖的迹象,但无上冲的动力,尤其是几个泡沫严重的城市。有关机构称,这些城市有可能还会出现大幅度的跳水,预计的点有可能出现在明年春节期间,之后才会逐步平稳回升,但回升的幅度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