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西安阿房宫运营13年后因违建被拆除 斥资2亿

中国日报   2014-09-18 09:43

[摘要] 2013年4月30日,正在拆除中的陕西西安阿房宫。“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骊山北构而西折,直走咸阳。”当年唐末诗人杜牧挥笔写下《阿房宫赋》时怎能想到,千年之后这一“天下第一宫”又起争端。曾作为陕西省重点招商项目、投资2亿多元的阿房宫景区,在运营13年后正式拆除。

2013年4月30日,正在拆除中的陕西西安阿房宫。“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骊山北构而西折,直走咸阳。”当年唐末诗人杜牧挥笔写下《阿房宫赋》时怎能想到,千年之后这一“天下宫”又起争端。曾作为陕西省重点招商项目、投资2亿多元的阿房宫景区,在运营13年后正式拆除。秦阿房宫遗址位于西安市西郊15公里的阿房村一带,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作为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宫殿建筑群之一,1961年阿房宫被国务院公布为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阿房宫景区破土动工,2000年正式运营。2006年,这一景区曾被评为“陕西最值得外国人去的10个地方”之一。“这个项目是拿到市规划局的选址意见书、市计委的立项报告和市文物局的动工函,我们才租地开工的。”秦阿房宫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应魁说,当时不仅为阿房宫景区办过相应的手续,而且还是请陕西省文保中心设计的。“刚启动时我们投入了大量宣传,效益很好,但近几年门口有市政工程修路,旅行社的车进不来,资金周转不了,一直亏损也没法再进一步修整。”他坦言,从2012年5月的一纸“拆迁通知”后,景区就越来越不行了。

1

3

4

6

7

超过300米以上的城市超高层建筑快速发展

济南惊现神建筑"纸牌屋" 多角度看来似一个面

褐石首现东莞 金地城南艺境引领艺术居所新浪潮

挑战你心脏! 澳建筑师设计出海边悬崖公寓

英国巨石阵惊现神秘建筑 专家推测与祭祀有关(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