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公积金可贷近余额20倍 满足二三类镇街购房需求

东莞时报   2014-09-20 00:00

[摘要] 今年内想要公积金贷款,最高将会超过个人账户余额的19.2倍,专家称市民购买二三类镇街的房子,用公积金贷款基本可以满足需求。上月底市政府发布《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向社会公开征询意见。新政策调整了个人贷款额度“8倍余额”的规定,并且推出新的贷款计算方法。

今年内想要公积金贷款,将会超过个人账户余额的19.2倍,专家称市民购买二三类镇街的房子,用公积金贷款基本可以满足需求。上月底市政府发布《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询意见。新政策调整了个人贷款额度“8倍余额”的规定,并且推出新的贷款计算方法。

新贷款计算方式与个人的收入额度以及缴存时间密切相关,昨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计算公式中两个关键系数列表,并公开征询公众意见。

月缴存额≤200元 系数达到14

公积金中心表示,新的贷款计算方式重点支持中低收入职工、长时间缴存的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为出发点,综合考虑资金安全、资金平衡、放贷情况、职工缴存情况等因素。

新《办法》仍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限额管理,每笔贷款金额为5万元,限额为66万元。而在此条件下,个人的贷款额度还与缴存额度以及缴存时间相关。

记者查看系数表,其中收入调节系数随着月缴额度的增加而降低,收入调节系数为14倍,为4倍,划分为26个等级;而缴存时间系数随着缴存时间的增加而增加,系数为-2.4倍,系数为2倍,划分为29个等级。

两个关键系数综合后,是1.6,是16。根据这个系数计算,个人可贷的额度达到个人账户余额的19.2倍,仅0.96倍。

系数列表划分很细 不会“被高收入”

此前有不少业内人士纷纷对“控高保底”提出疑问,高收入与低收入到底如何区分呢?有市民担心会“被高收入”。

记者查看系数表发现,收入调节系数分为26个等级,从小于或等于200元缴存额度算起一直到超过4000元,基本上每个等级都以相差100元或200元。而在时间系数上同样如此,不同等级相差也仅仅是2个月左右。

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李庆星表示,“每个档次分得很细,具体范围有合理规范的界定,相信不存在‘被高收入’。”

他认为,高收入人群一般账户余额都是比较高,缩减其可贷款的倍数;低收入人群账户余额一般比较低,加大其可贷款倍数,这样两者间能够起到消平作用,其极差并不明显,却能有效改善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

对照表格和公式,算算你能贷多少?

算账

缴存6年月存200元

按新政可多贷10万元

假如市民李先生月缴存公积金为200元,已经缴存时间为69≤M<72(月),个人账户的余额达到13800元。

李先生对应的收入调节系数为14,缴存时间系数为1,目前东莞市的公积金个贷率在60%至80%之间,系数为1。

那么李先生可贷款的额度为:13800×(14+1.5)×1=213900元。

而按照目前8倍余额的政策计算,李先生只能贷款到余额的8倍,即13800×8=110400元。

按照新的计算方式,李先生可多贷款103500元。

专家解读

新政基本可满足

二三类镇街购房者需求

“现在很多企业都是按照的缴费标准缴纳公积金,这两个系数使得受惠面大大地扩大了。”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说。

他表示不少企业的公积金缴存低于200元每月,以一年缴存2000元公积金来算,十年个人账户余额只有2万元,的个贷额度接近20倍,那么可贷款约40万元。他认为这对于二三类镇街购房者来说,基本可以满足购房需求。而对于一类镇街的购房者来说,选择中低价位或者二手房,也比以前轻松不少。

另外他表示新政策或引起公积金贷款的激增,而引起流动性系数的大幅度变化。“流动性调节系数相差也有2倍。”李兴旺说这个计算公式相互制约,随市场需求而变化,跟以往政策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进。

 

网友最满意三室一厅案例 漂亮得让你忍不住尖叫

买房都在找"小三房" 东莞即将卖户型推荐

过半上市房企净利率低于10% 楼盘降价空间有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