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 银行怕坏账暴露

央广网  2014-10-30 00:00

[摘要] 央行昨天公布的三季度末金融机构贷款投向报告显示, 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今年三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2%。而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18万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之比上季末低了1.7个百分点。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一辆疾驰的汽车从山顶直冲而下,车速不减,拐弯时突然一个甩尾,侧滑过弯,这样的“飘移”动作我们会在电影中看到,如今在金融领域也出现了这样的“飘移”秀。今年楼市行情持续了九个月低迷,好不容易迎来了传统的楼市销售“金九”旺季,但从9月楼市状况来看,购房者表现异常“淡定”,“金九”变“铜九”。这段时间,房价这辆汽车一直在走下坡路,按理说房地产贷款应该也是顺势换挡减速,但从昨天公布的贷款数据来看,这辆车依然马力十足,车速似乎没减。

央行昨天公布的三季度末金融机构贷款投向报告显示, 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今年三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2%。而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18万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之比上季末低了1.7个百分点。

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但增速趋缓,它在贷款中占了五分之一,比重还是比较大, 所以它更像是一辆装载许多货物的重型卡车,如今下坡时“漂移”而过,这个“漂移”透露哪些信息?是在炫酷作秀,还是危险超速,下面就请专家作出解读。

相比房价的连连下跌,房地产贷款真的超速了吗?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给了否定的答案,他认为,其实房地产贷款去年四季度比三季度涨了许多,现在已经开始减速,但如果拿去年三季度作为参照物,就会出现依然增长太快的错觉。

尹中立:主要是在于这个指标理解的问题,因为它是同比,也就是说截止到今年的前三季度与去年的三季度末的数字去比较,它增长了17.5%,就是个人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长了17.5%,这中间有一个因素是因为去年的第四季度增长的速度特别快,所以因为同比的数字实际上就是有一个去年第四季度数字干扰的因素影响,从数量来看,前三季度贷款的增量只有1.33万亿,实际上比去年同期说了400亿,所以数看得比同比数字看起来要更加直观一点。前三季度的房地产贷款,其实保障性住房的贷款增长速度达到了50%多,这个速度是比较快的,其他的应该说各项指标都是在下降的。比如说房地产开发贷款还有地产开发贷款,还有个人住房贷款,这些增长的速度看上去,同比的速度看上去还是比较高,但是从发放贷款的量来看,实际上相比去年的同期都有所下降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