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刺激楼市回暖 东莞提前还贷应该如何办理

东莞日报  2014-11-23 00:00

[摘要] 自从9月30日,央行出台了房贷新政后,各家银行陆续调整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对于已经拥有一套房的购房者来说,只要提前还清房贷,再买二套房就可以按照首套房贷政策执行三成首付。

自从9月30日,央行出台了房贷新政后,各家银行陆续调整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对于已经拥有一套房的购房者来说,只要提前还清房贷,再买二套房就可以按照首套房贷政策执行三成首付。这一政策刺激了很多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打算要提前还贷。因为按照房贷新政,想让二套房贷款变成首套房贷,就必须全额提前还款。如果手头有多余资金,想要提前还房贷,该怎么办理?

记者咨询多位地产及银行人士了解到,商贷提前还贷需要先去银行进行提前还款的预约才行,时间长短不一,有的预约后即可办理,有的要提前10个、15个工作日预约,最长的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并须持原借款合同、银行还贷储蓄卡、每月还资本金利息表、本人身份证等资料向贷款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须经其审核同意。

具体时间需要以银行的时间政策为准,主要就是预约时间较长,之后当天即可办理并完成还款所有手续。然后,按照银行的要求,将需要还贷的款项存到扣缴贷款本息的账户上,由银行自动扣收。

值得注意的是,提前还贷可能需交一定的违约金,目前多数银行暂不收提前还贷的违约金,但是也请在办理手续之前问清楚。

而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借款人从贷款发放的次月起(提前还贷分为提前部分还款和提前全部结清,均需在正常还款一个月后方可申请),可随时到其贷款银行所属公积金业务经办网点办理提前还款业务。注意:借款人携本人身份证原件至管理中心营业大厅业务柜台提出申请;委托他人代办的,除提供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外,还需提供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