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2月起月供减少

东莞时报   2015-01-06 08:50

[摘要] “盼来盼去,终于盼到公积金贷款利率降低了,月供咋还不降反升了呢?”家住南城石竹新花园的沈女士发现,今年1月份她家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去年后一个月还高些,就很纳闷,打电话咨询本报,“贷款利率不都是每年一调吗?今年1月份月供应该减少才对啊?”

公积金贷款利率今年下调 为啥1月月供不降反升?

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告称,1月份涉及到跨年分段计算,月供不降反升,2月份月供将比去年低

“盼来盼去,终于盼到公积金贷款利率降低了,月供咋还不降反升了呢?”家住南城石竹新花园30512元/平方米[南城]石竹新花园144套在售的沈女士发现,今年1月份她家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去年后一个月还高些,就很纳闷,打电话咨询本报,“贷款利率不都是每年一调吗?今年1月份月供应该减少才对啊?”

从去年11月22日起,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从4.5%降至4.25%;5年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从4%下调至3.75%。

商业贷款一样,公积金贷款买房者也不能立即享受利率下调带来的月供减少。利率也是每年一调。

之所以出现本月的月供不降反升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分段计息造成的。

本月月供跨年度分段计息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特别发布了《关于公积金借款人2015年1月份月供额增加的说明》,像沈小姐一样申请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需要注意了,虽然贷款利率下降了,但是1月份涉及到分段计算的问题,1月份的月供不降反升,到2月份开始就是真正的全部按照新的利率计算,月供下降。

2015年1月1日开始,2014年11月22日前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调整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由4%下调至3.75%,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4.5%下调至4.25%。

昨日公布的说明中提到,由于2015年1月份月供额需跨年度分段计息,含新旧利率计息,月供额反而偏高,2015年2月份起,月供额相对于2014年将有所降低。

2月份的月供就会比去年少了

为什么分段计算月供不降反升呢?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作出了解释。

1月份月供额偏高的原因有多重,重要的是分段计息。由于2015年1月份的贷款利息包含2014年12月份的部分日期和2015年1月份的部分日期,其中属于2014年12月的时间段,适用降息前的旧利率,属于2015年1月的时间段,采用新利率。

另外,分段计息天数为31天,比正常每月计息天数(30天)多了一天;其次,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新利率启用后,2015年1月应还本金比2014年12月增加。

当适用新利率时间段所降低的利息不能抵消计息天数增加及应还本金增加的影响时,2015年1月的月供额将高于2014年12月的月供额。

提醒公积金贷款用户,虽然今年开始贷款利率下降了,但是1月份的月供还没有降下来。如果发现1月份还款比去年还多了一些大家也不必紧张,从2月份开始月供就会比去年的下降一些。

算账

2月份的月供比去年少了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给大家算了一笔账。比如一笔贷款剩余本金294150.32元,剩余期数209期,每月9日扣款,现在刚刚还完2014年11月的月供,原来的年利率为4.5%,将会在2015年1月1日降低到4.25%。

经过计算,在2014年12月9日、2015年1月9日、2015年2月9日的月还款额分别是2033.31元、2074.75元、1993.35元。

1月份的还款额比原来还多了41.44元,不过到了2月份就比去年12月份下降了39.96元。

公积金提取转账入社保卡账户可由他人代办

降准降息通道可期 行业基本面或将转好

住建部要求3年内贯彻完成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

东莞12345政府热线上周开通 公积金咨询量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上调 楼市调控出现放松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