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质检总局:北京城宏星石材连续两次国抽不合格

中国经济网  2015-01-06 10:03

[摘要]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记者 苏兰)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日前,该局新闻发言人罗方平在发布了2014年5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其中,关于天然石材的监督抽查情况是:共抽查了10个省(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抽查范围包括花岗石、大理石和砂岩三类天然石材,重点对长度偏差、宽度偏差、厚度......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记者 苏兰)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日前,该局新闻发言人罗方平在发布了2014年5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其中,关于天然石材的监督抽查情况是:共抽查了10个省(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抽查范围包括花岗石、大理石和砂岩三类天然石材,重点对长度偏差、宽度偏差、厚度偏差、平面度公差、角度公差、镜向光泽度、体积密度、吸水率、弯曲强度、压缩强度和放射性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经检验,有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8%,同比上次抽查下降了15.5个百分点。抽查发现的4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弯曲刚度不合格,1批次产品弯曲刚度和压缩刚度均不合格。

弯曲刚度和压缩刚度都是表征天然石材抗破坏能力的技术指标,这两个项目不合格会限制产品的使用场合,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如产品用于承压场合还可能带来安全隐患。造成弯曲刚度和压缩刚度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主要原因是企业选购原料时没有把好质量关,接收了裂纹较多的荒料,在加工成品时也未采取有效的修补加固措施。

值得关注的是,质检总局专门曝光了近3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单: 北京城宏星石材集团有限公司。该企业在2013年和2014年两年的国家监督抽查中均出现了相关指标不合格现象。针对于此,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附表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