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引入合伙人制度 拥抱互联网】碧桂园首次现金回款过千亿

房天下  2015-01-12 10:10

[摘要] 1月5日,碧桂园公告2014年全年业绩,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1%,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创历史新高。同时实现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058亿元。这是继2013年合同销售超千亿元之后,再次逆市实现可持续增长。尤其是12月,碧桂园实

1月5日,碧桂园公告2014年全年业绩,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21.5%和21%,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创历史新高。同时实现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058亿元。这是继2013年合同销售超千亿元之后,再次逆市实现可持续增长。尤其是12月,碧桂园实现单月248亿元的销售额,显示了公司强劲的冲刺能力。

1

销售业绩超出全年目标8亿元

年初,碧桂园公布的年销售目标为1280亿,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这是综合评估了各方面因素之后定下来的合理目标。在半年业绩发布时,莫斌一再强调对实现销售目标有信心。

2013年碧桂园的销售实现了倍数增长,由2012年的476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1060亿元,被视为年度大的“黑马”。莫斌在多个场合表示:“碧桂园不是黑马,而是一匹奔驰的骏马。”

2014年实现1288亿元的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表明碧桂园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同时过往几年奠定的规模基础也得到进一步夯实。

碧桂园方面表示,其规模增长首先得益于优良土地所在的位置,以及集团产品设计、营销能力的优化提升及包括互联网平台拓展在内的一系列创新手段的运用。

2

去年11月29日,碧桂园深圳项目天麓山开盘热销。

公告也显示:2014年度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058亿元,首次实现现金回款过千亿。土地购买策略以补充有效土地储备为主,全年获取土地的预期建筑面积为1918万平方米,总代价约164亿元(含少数股东权益)。

管理层引入合伙人制度

如营销上的创新,碧桂园一改以往的人海战术,保持碧桂园营销原有的“狼性”的同时,开始引入分销商和代理商,并与淘宝、京东、一呆等互联网合作卖房,还开通诸如“凤凰通”自媒体。

莫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去年的业绩是在营销费用大幅降低、营销人员减半、存货降低、整体市场下行的情况下完成的,所以这个业绩的含金量很高。

碧桂园也在一直努力提高竞争水平,务求在较为波动的市场中也能实现增长。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集团管理层引入了符合碧桂园特点的“同心共享”的合伙人制度,实现职业经理人与集团及股东之间的利益始终保持一致的运行模式。

此机制从去年10月开始,已有多个新项目得以采用,预期的管理效果十分明显。“同心共享”机制加强了项目运营效率,提升了职业经理人团队的稳定性和积极性,受到了集团内部及投资者的广泛欢迎。

据悉,在2015年碧桂园将实施三年规划中的“锄弱扶强”计划,对内部区域划分进行整合,管理完善、发展潜力巨大的区域将合并弱小区域,区域层面将有更大的自主权,“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做决策”。这种权力的下放,将改变碧桂园之前的垂直管理模式,碧桂园的经营会更加灵活、高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