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湖南房地产市场2015年不出台新政策

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尹宁娟  2015-01-17 16:50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尹宁娟)新的一年,湖南将减少对房地产市场的干预,积极消除“库存”,探索搞活租赁市场。让城市更通畅,今年湖南将重点抓好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地下管网普查、地下管廊建设等工作。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1月16日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张剑飞指出,今年房地产市场总的要求是不出台新的政策,减少行政干预,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湖南将分市、县、建制镇三个层次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全省今年要开建各类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51.83万套,新增管输天然气用户32万户,全面启动农村生活垃圾5年专项治理。

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成立租赁公司

当前湖南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一些变化,已经进入一个调整时期,准确把握形势,防止市场大起大落,推动房地产市场“软着陆”,这是2015年湖南住房工作的核心。张剑飞说,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坚持去行政化”,二是积极消除“库存”。

目前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298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预计这个数字还会有增加,去“存量”压力很大,有的地方去“存量”周期需要两三年。张剑飞要求各地通过规范市场发展,编制住房规划控制地块流入速度,以及灵活运用保障房“货币补偿”政策等措施,积极消化“存量”,确保房地产市场“软着陆”。同时要加强风险防范,防止部分房企资金断裂,影响社会稳定。

张剑飞要求各地探索搞活租赁市场。目前“重买轻租”的住房消费观念根深蒂固,租赁市场是房地产市场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发达国家的自住和租赁比例大致是各占50%,各地要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成立租赁公司,要想办法搞活租赁市场。

项目竣工一年内入住率不得低于六成

“今年计划开建的51.83万套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湖南省住建厅厅长蒋益民介绍,今年省级配套补助资金与去年总量持平,加上国开行这3年有25年期838亿的棚改贷款,利率低于5%,其中长沙338亿,其他13个市州480亿加20亿软贷款,应该说资金较去年更有保障。

蒋益民要求各地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优先实施货币补贴和货币安置,尽量压缩新建数量,加大购买方式筹集房源力度,促进消化市场存量房。二是抓分配入住,由重建设转向建设与分配入住并重,分配入住率已经纳入了绩效考核范围。项目竣工一年内入住率不得低于60%,两年内不得低于80%,三年内要全部分配入住。三是抓实抓好示范项目创建,从住宅产业化、工程质量安全、绿色建筑、人居环境、后续管理和制度创新等方面全方位示范,发挥示范项目的带动引领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