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公积金月缴存1600元以下账户贷款划算

东莞日报  2015-02-13 00:00

[摘要] 月10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庆星与该中心业务管理科科长姚治生、科员何虹红做客阳光会客厅,现场对《东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的实施细节进行解答,并与网友实时互动交流。

今年1月起,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贷款新政。按照新办法,市民能够贷到的公积金究竟是多了还是少了,哪一部分人群受到的影响大?2月10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庆星与该中心业务管理科科长姚治生、科员何虹红做客阳光会客厅,现场对《东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的实施细节进行解答,并与网友实时互动交流。

月缴存1600元以下账户贷款“划算”

按照新办法,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将受账户余额、缴存时间、缴存基数以及流动系数等多项条件影响。何虹红介绍,以一位月缴存额为150元的市民为例,假设他连续缴存公积金达到9个月,账户余额就为1350元。其中,150元的月缴存额对应的系数是14,9个月缴存时间对应的系数是-2,该市民能够贷到的款额就是1350×(14-2)=16200元。而按照旧的贷款办法,市民贷款公积金的额度不能超过账户余额的八倍,这位市民能够贷到的公积金为1350×8=10800元,适用新办法,该市民能贷到的钱多了5400元。

李庆星对此补充表示,东莞住房公积金中心曾做过粗略估算,月缴存额在1600元以下的东莞市民参考新的贷款计算方法,能够贷到的款项较旧政策的“八倍余额”而言,贷款金额有所提高。而每个月缴存额很高的市民,由于缴存额越高,对应的系数越低,其贷款额与旧政策相比反而不占优势。

现有贷款上限能够满足百万房子购买需求

除了贷款计算基数,贷款上限提高也是公积金贷款新办法所做的重要调整。市民个人贷款上限由原先的46万元调高至48万元,夫妻共同缴存公积金的,高贷款额度由66万元调高至70万元。姚治生表示,这个调整额度不是“一锤子买卖”。公积金中心会根据东莞房价的实际情况,对贷款上限进行相应微调,调整期限根据市民的实际需要而定。

针对调整后的贷款上限能否满足市民实际贷款需求的疑问,姚治生称,目前东莞房价低于8000元一平方的镇街超过20个,其中不乏像常平、石龙这样配套完善的中心镇街,要是算上二手住宅均价将会更低。据调查,65万~100万元之间三房在东莞有很大的选择空间,与公积金贷款主要保障基本住房需求的定位是吻合的。

补缴公积金可提高账户余额计算基数

有网友表示,曾经因工作原因,在较长时间内停缴公积金,目前账户内余额很少,所能贷到的款项根本不够买房,能否补缴“空白期”的公积金,以增加贷款额度。对此,姚治生表示,存在公积金缴存“断档”的市民可以对公积金进行补缴,补缴后的账户余额也将作为计算贷款额度的基数之一,但是,补缴的年限不能算入缴存时间计算基数。

同时,根据新办法,东莞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间限制,由原先的连续缴存公积金12个月缩短为6个月,但是这6个月也要求从贷款之日前推,是连续完整的6个月,而不能出现中断的情况。据姚治生介绍,目前东莞已缴存公积金的账户中,符合连续缴存满12个月的公积金账户有577351个,符合连续缴存满6个月的账户有717868个,两者的差额大约14万个。也就是说有14万个账户因这一项调整而受益。

■答网友问

网友:自住住房怎么界定?本人名下已有一套,成年子女再买一套算不算自住住房?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管理科科员何虹红:自住住房的认定是以家庭为单位,包含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不含成年子女。

网友:目前很多企业按东莞低工资标准进行缴存(1310元/月),但很多人实际收入都超过公积金缴费基数,所以只按缴费基数认定实际收入,根本不能贷到款,请问我们这样的情况怎样解决公积金贷款问题?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管理科科长姚治生:这个主要影响到贷款供收比的计算。我们以缴存基数来计算月还款额度。有的人也说,我的工资不止这个数,我们公积金中心对此也规定,实际上不止这个数的,单位有义务足额缴存,如果没有足额缴存,市民可以向我们反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