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东莞商品房销售面积与成交金额均大降

东莞时报  2015-02-15 00:00

[摘要] 去年,东莞一共建了2912万平方米的房子,这可比前年多建了约三分之一。与此同时,去年东莞只卖了665.1万平方米的商品房,虽说这组数据跟2012年比差不多,但却比2013年少了五分之一。

去年,东莞一共建了2912万平方米的房子,这可比前年多建了约三分之一。与此同时,去年东莞只卖了665.1万平方米的商品房,虽说这组数据跟2012年比差不多,但却比2013年少了五分之一了。

这些数据是记者从10日举行的2014年度建设管理工作总结会议上获取到的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朱川透露,2014年,东莞市住建局一共办理了2282项工程监督登记,其中建筑面积高达29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6%,工程造价有465.4亿元,同比增长17.1%,而办理了竣工验收备案的面积有141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2%。

虽说据东莞市住建局统计去年建的房子不少,但拿到市场上卖的商品房却卖得没有2013年的火爆。

朱川直言,2014年,受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全面回调。2014年东莞的商品房销售面积66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7%,销售金额644.1亿元,同比下降16.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55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4%,销售金额511.3亿元,同比下降22.1%。销售均价915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43%。

朱川点评,总体来说,去年一年东莞的商品房销售面积较2013年降幅较大,但仍与2012年持平,住宅价格稳中有升,市场基本面较平稳。

每到年关,东莞建筑工人能否拿到工资安心回家过年都是市民关心的一个热点话题。朱川透露,市住建局解决建筑企业拖欠工人工资没少费心,去年实行了一个企业用工管理及欠薪的预警系统,实行劳动用工管理远程监控。有了这套系统,市住建局会对存在拖欠工人工资的项目,约谈相关责任主体,对因拖欠工资未及时处理、造成集体上访或群体性事件的,都会进行严肃查处。这样一来,去年一共受理了工人工资纠纷案件42宗,协调解决拖欠金额约5171万元,还有两家企业因拖欠工人工资被网上公示。

2015年,东莞市住建局将推广使用这个企业用工及欠薪预警系统,建立起一个防范拖欠工人工资的长效机制。

数字快读

1、今年要启动100个社区(村)美丽幸福村居建设,30个要年内建设完成,其中包括10个扶贫试点村。

2、今年,东莞要完成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面积不少于200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不少于85万平方米、建筑节能改造面积不少于50万平方米的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