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南城房租持续上涨 写字楼竞争将加剧

广州日报  2015-04-03 07:43

[摘要] 主城区后一块大面积连片待开发土地——南城国际商务区北区年内动工,并将进入全面开发阶段。随着南城CBD建设进程,东莞主城区将有大量写字楼产品入市,给目前已经“供过于求”的写字楼市场带来新的竞争压力。

主城区后一块大面积连片待开发土地——南城国际商务区北区年内动工,并将进入全面开发阶段。随着南城CBD建设进程,东莞主城区将有大量写字楼产品入市,给目前已经“供过于求”的写字楼市场带来新的竞争压力。

1

南城CBD北区年内开工将推动周边房租上涨

今年东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全面启动南城国际商务区北区开发,引进一批企业总部和高端服务业,结合轨道交通TOD开发,探索以空中连廊等方式促进商贸资源整合,推动中央商圈和各镇成熟商圈功能强化、布局优化,探索建立新型商业购销平台和物流集散中心。

近年来,南城国际商务区的概念已逐步深入人心,无论是房企还是购房者都看好南城的发展潜力。在一系列利好的催动下,南城区住宅均价从2013年正式跨入“万元时代”,成为东莞置业的热点区域。

据了解,南城国际商务区北部片区规划用地面积约335130平方米,建筑开发量为1834052平方米。业内人士介绍,从规划中也可以看出,随着今年南城CBD北区正式开工建设,未来众多写字楼建成使用,将会推动周边房租持续上涨,但同时,写字楼的竞争压力也将加剧。

利好:未来南城房价或进一步上升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谭锦凤介绍,从政府规划可知,南城CBD北区将大力引进金融机构,打造金融商务区,进一步完善商务区的商务商贸功能,这一规划的落地将带动金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南城,为南城再带来一批高素质的购房群体,对南城未来房地产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房价或会进一步上涨。

另外,南城CBD定位东莞城市会客厅,主要是承接产业转型和强化中心城区功能。谭锦凤表示,给楼市带来直接的反应是,“大量高端服务业进驻,大量高素质人群进驻,将给租赁市场带来大量市场需求,周边房租也将持续上涨。”

问题:写字楼供应加大竞争更激烈

随着南城CBD区全面建设,意味着将有大量写字楼产品在近年入市,给目前已经处于供过于求状态的东莞写字楼市场带来压力,部分位置差、老旧的写字楼生存也越来越困难。

东莞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东莞全市写字楼可售面积为45.85万平方米,从整体上看,写字楼库存量呈现逐步走高之势,库存压力突显,预计未来市场竞争加剧,库存消化压力增大。

谭锦凤表示,在东莞产业转型的刺激之下,近年来东莞涌现一批又一批写字楼项目,开发趋向从中端往高端发展,如环球经贸中心东城万达广场等项目,售价和租金都比以往普通写字楼高,未来入市还将有万科大厦、浙商大厦等高端写字楼。

不过,她同时指出,市场供应量有增无减,但需求量却暂时跟不上供应,而且东莞企业以制造业为主,部分企业主仍然在厂区办公;加上东莞镇区较为分散,部分企业直接选择所在镇区的写字楼办公。为改变这一趋势,还需要政府方面多方引导和支持。

改善性住房迎来春天 东莞业主勿高估市场能力

东莞一季度土地逆市回暖 60万平米用地将入市

东莞楼市4月2日成交226套 住宅均价9002元/㎡

现在不买更待何时 4.19房天下看房团约惠出征

今年房地产部分高管薪酬降幅或超过一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