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城区住宅存量严重失衡 刚需一房难求

房天下   2015-04-22 00:00

[摘要] 西平这片成熟的区域土地几乎开发殆尽,所建楼盘售卖也接近尾声,黄金地段可谓一房难求,而100平米左右的刚需洋房更是弥足珍贵。而位于西平中心地段的君珆花园主推108-110平米3房,全为现楼发售。

中心城区向来都是东莞楼市的热点区域,但由于东莞中心区可开发的土地日渐减少,去年中心城区住宅新增量就跌到了2008年以来的低位。此外,东莞中心区住宅存量也严重失衡,180平以上的超大户型洋房及70平以下的小户型公寓存量均出现供过于求,100平左右的刚需洋房出现一房难求的状况。

存量失衡 刚需现一房难求

据相关数据显示,城区70~120平方米产品占比仅为26%,而120平方米以上的产品占40%,尤其180平方米以上产品占比高达25%,70平方米以下产品占比更达34%。目前东莞中心城区住宅存量严重失衡,大户型洋房存量供过于求。而与此相反的是,70~120平方米洋房产品均呈偏紧状态。

1

近年来,东莞城区刚需产品供应已经多次出现青黄不接了,中心片区范围内刚需产品实际供应量相当有限。来自莞城的黄小姐表示:“我年前已经打算在城区买一套100平左右的房子,可是城区房子都不多,更别说刚需了。”

刚需产品需求大 但供应稀缺

东莞众多购房者对于刚需产品的需求量巨大,“刚需族”是楼市购买力真实的主体,是楼市强大的“置业力量”。2013年东莞市出台新政放宽人才引进的大门和降低入户门槛,从长远来看,这项政策的出台将衍生出一批又一批新的购房需求群体。如南城作为一个新兴的镇街,就聚集了许多来自各地的年轻白领们。

可是随着东莞限制土地供应,城区可供应商住地越来越少,刚需产品供应日益稀缺。特别是白领聚集的南城区,时常出现新出来一个刚需盘就被抢购一空的局面,而这种刚需产品断档的现象将成为常态。

城区看南城,南城看西平。目前,随着城市中心区的南迁,以及片区住宅群的集中,南城西平片区逐渐变成一个居住片区。这个片区人口密集,决定了当地必定有旺盛的商业配套,加上其他片区无法比拟的绿化率以及清新的空气,西平片区成为东莞纯粹、成熟的居住中心区。

2

然而这片成熟的区域土地几乎开发殆尽,所建楼盘售卖也接近尾声,可谓一房难求,而100平米左右的刚需洋房更是弥足珍贵。而位于西平中心地段的君珆花园主推108-110平米3房,全为现楼发售。

君珆花园位于东莞南城西平的核心位置,周围名盘云集,市行政文化中心区、南城国际商务区、南城总部基地。距离穗莞深城际轨道和东莞轻轨R2线换乘站新城中心站500米,5可接驳广深高速、莞深高速,四环路、五环路、东莞大道、宏伟路环嗣周边。具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价值。

目前,该项目正与东莞房天下强强联合,为众多东莞置业者带来切实购房优惠,只要成为房天下会员,参与房天下电商,即可享受1万享92折购房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