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贷款不成开发商有权收定金吗?

广州日报  2015-05-22 10:05

如果你在房屋交易时遇到难题或对当下楼市现象有何不解,欢迎来信咨询,我们将请专家为你一一解答。

家住万江的黎先生夫妇:我们4月在万江某大型小区看中一套新房,没有细看购房协议,就交了两万元定金,由开发商代办按揭。后来由于我们的银行流水账数额、过往信用记录达不到银行的要求,按揭供房申请被拒。开发商称,我们要么给现金买房,要么之前交的两万元定金不退。请问这合理合法吗?

广东宝威律师事务所唐胜利律师:通常开发商出具的都是固定的格式合同,其中都有列明若因购房者有信用污点等原因导致按揭申请被拒,则由购房者承担责任。

但是,在签订协议时,开发商应该对购房者有一个初步的评估,若明知购房者有信用问题仍签订代办按揭协议,则开发商也要承担按揭被拒的责任。

如果黎先生夫妇有证据表明开发商没有初步评估而直接与他们签订协议,则有权收回定金,反之则应该承担定金的损失。

 

楼市又"活"了 投资者买房前看这几条不吃亏

6月前房价不会大涨一大原因 成买房佳时机

五月的救赎 平均两天出台一项稳增长政策

莫让公摊面积吞掉你的房子 破解公摊面积"潜规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