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存款利率高上浮48% 东莞房贷利率可打95折

DG日报   2015-05-22 11:02

上周央行宣布自5月11日降息,并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由1.3倍扩大至1.5倍。不过,与上次降息不同的是,这次各家银行机构并没有将央行的浮动上限“授权”发挥到,只有一两家银行将存款部分往上浮动,活期利率标准高上浮了48%,定期存款利率还是维持到此前上浮30%的水平。相对而言,倒是房贷利率调整一步到位,首套房基本回归基准利率标准,优质客户的房贷利率还可以享受95折或者98折的实惠。

有银行存款利率高上浮48%

央行一次又一次地扩大存款利率上限,从上限1.2倍到今年3月1日扩大到1.3倍,5月11日更是扩大到历史高水平——1.5倍。

与上次调整存款利率上限相比,东莞地区的银行机构不再一浮到顶。

昨日,梳理东莞20余家银行的利率标准,记者发现,这次银行对利率上浮权限只能说是“灵活”使用。从目前正执行的标准来看,仅一家银行将一档活期存款利率高上浮了48%,其余各档利率基本上还是维持上浮30%左右。

东莞银行的官方网站上显示,活期存款年利率是0.42%;东莞农村商业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执行差异化利率,高上浮48%;这两家东莞本土银行的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均是2.925%,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30%。

相对而言,工农中建交等国有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维持在2.5%左右,只是在央行基准标准上上浮了10%左右。

昨日,一位国有银行东莞支行行长告诉记者,虽然存款利率上浮上限放宽到1.5倍,但这次银行真的不会如上次那样“一浮到顶”。这位支行行长坦言,“银行的存款利息,终还得转嫁到贷款客户身上,存款利率上浮越高,意味着银行的存款成本增加,那从银行贷出的钱,贷款利率相应也就水涨船高。”

目前上下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从这个角度来说,银行没有理由“一浮到顶”。同时,目前股市火爆,市民投资渠道增多,率也较高,银行即使上浮存款利率,但真正的吸引力并不大。

后,大家都看到了,东莞地区的银行网点公布的存款利率,基本上没动。只是本土银行上调了活期利率,虽然高上浮了48%,但影响非常有限。

房贷利率低可打95折

与存款利率上浮“怠慢”不同,东莞各银行对房贷利率调整雷厉风行。

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发放房贷的15家银行,均已按新的房贷利率标准执行,首套房五年以上期的房贷可享受基准年利率5.65%。

而对于新申请房贷的优质客户,部分银行还推出了系列优惠措施。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四家银行还表示,优质客户或部分合作楼盘购房者仍能享受到房贷折扣优惠。不过,有房贷经理直言,降息已相当于房贷打折,所以现时的折扣随时有可能收回。

其中,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部分合作楼盘购房者低可以申请到95折。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则表示,银行优质客户可申请房贷利率98折。而农业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经过评估银行金融资产后,金卡客户申请购房贷款,可获贵宾折扣。”

但是,短短两个月内,央行连续降息两次,五年以上期房贷基准利率回落至5.65%,这就意味着,与3月份降息相比,100万元的房贷,若贷款20年,每月供款可减少522元,利息总额减少12.5万元。

不过,昨日有银行房贷经理认为,房贷优惠折扣与合作楼盘关联很大,也有可能会随时收回。从今年前4个月的楼市成交来看,今年东莞楼市行情一般,银行给合作楼盘打折,可以促进成交。但是现在房贷利率下调,已经相当于打折了,不可能出现往年的八折、九折现象。

 

注意!东莞这15处路段容易水浸 雨天出行请绕行

楼市利好不断 房企员工压力大仍难开心

广东多所高校增省内招生增新专业

房价回暖会怎样影响房地产信托?

毕业季租房热 当心“黑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