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东莞公积金新政实施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这样办理

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2015-06-20 00:00

[摘要] 6月10日,东莞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等新政正式开始实施。

  6月10日,东莞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等新政正式开始实施。

  记者在收集了众多置业者的问题后,咨询了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置业者的疑问进行解答。

  问题一:办理商转公贷款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张先生是2013年购房,贷款合同于2013年8月审批通过并开始房贷过程,在张先生的贷款合同中,与银行双方约定还贷2年后可提前还贷。在2015年公积金新政发布之后,张先生也动心了,考虑想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记者在咨询后了解到,张先生的情况办不了商转公,因为其还没有达到商贷的提前还款要求。

  据介绍,商转公贷款需要符合的条件包括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符合商贷提前还款要求;房屋须已办出房地产权证。而且组合贷款的商贷部分不能申请商转公,商转公也不能形成组合贷款。而《东莞市商转公贷款确认书》自签发之日起60日内有效,借款人须于期限内办理还清商贷或还清商贷本息余额大于商转公贷款的差额部分手续,并注销原抵押登记,未办理的,公积金中心可撤销其商转公贷款申请。

  问题二:夫妻双方一方在莞缴存公积金可否办商转公?

  6月初,邱小姐就给记者打来了咨询电话。邱小姐和老公的住房大于144平方米,所以初购买时用的是商业贷款,当时房产证和商业贷款用的都是其先生的名字,问是否可以用邱小姐的公积金办商转公,如果可以,是否需要在房产证上加名后再办理。

  据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根据6月10日开始实施的新政,异地缴存职工配偶为东莞市户籍、采用以贷冲贷方式的申请人为商贷抵押房屋的产权共有人、配偶的,可申请贷款。根据这一新规,邱小姐与先生共有的房产,在满足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符合商贷提前还款要求;房屋须已办出房地产权证等要求的情况下,可以用邱小姐的公积金办理商转公,而且不需要办理房产证加名等手续。

  问题三:办理商转公贷款需要提供哪些文件材料?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商转公贷款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先还后贷,即置业者先自筹资金将商贷提前还清,然后将剩余还款额申请公积金贷款。还有一种是以贷冲贷,即直接申请公积金贷款偿还商贷未还完部分,如果剩余未还完部分高于公积金贷款额度,即高出的这部分也需要置业者自筹偿还。

  如果是以贷冲贷,过程相对简单,申请时需提交的文件包括申请人、抵押房屋的产权共有人分别填写《东莞市商转公贷款申请表》原件;申请人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谈话笔录》原件;申请人及其配偶分别填写《授权书》原件;申请人及抵押房屋的产权共有人的身份证件、婚姻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房地产权证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地产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商贷借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商贷本金余额的证明文书原件(原商贷银行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贷款对账单);用于偿还原商贷的银行卡的近一年的还款流水记录(须加盖业务章)原件或活期存折原件及复印件;个人活期收款账户(原商贷还款账户)原件及复印件;《担保函》原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