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王健林称万达3-5年实现去地产 5年后进全球30强

中国网   2015-06-25 00:00

[摘要] 6月23日下午,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在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时表示,可能到2018年,万达就不再有房地产销售收入;到2020年,万达将成为至少在全世界排名前三十的企业。

6月23日下午,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在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时表示,可能到2018年,万达就不再有房地产销售收入;到2020年,万达将成为至少在全世界排名前三十的企业。

在题为“万达的转型与挑战”的演讲中,王健林深度解读了万达转型的方法和布局落子的方向。“转型这个词已经提出很多年了,但是整个国家以及企业的产业结构转型还没有真正实现,而万达之所以能多次转型并取得成功,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的保证:确立正确的战略转型方向、有坚强的执行能、转型结合自身实际优势、注重互联网与实业结合和大规模并购。”

转型战略:围绕四个支产业发展

“万达之所以能够真正实现转型,重要的是确定正确的战略转型方向。”王健林表示,目前万达已经确立以商业、文化、金融、电商四个支产业为核心进行转型。

王健林指出,万达提出了转型的目标——“2211战略”:到2020年,做到企业资产2000亿美元、市值2000亿美元、收入1000亿美元、利润100亿美元。同时,将来自房地产类的收入降到30%以内,希望三到五年之内把“地产”去掉,万达将不再是一个地产企业,而是变成商业发展公司或者商业服务公司。

转型保证:有坚强的执行能力

“在现代企业经营中,很多公司做的不好或者在做的过程中逐渐衰败,根本的一个因素是执行力不到位。”王健林认为,万达能够实现转型的关键是执行要到位,有坚强的执行能力。

王健林指出,在中国,万达为自己打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就是执行能力强。

“以万达广场开业为例,我们会在年9月份宣布第二年有20个或者30个广场开业,这几十个广场、十几个酒店,还有大型度假区,定下哪一天开业就会在哪一天开业。做到这一点有多么不容易呢?可想而知,这个过程并不是企业说了算,还有办证、验收等很多问题。那怎么做到呢?这就得益于我们拥有的一套工作计划管理模块软件,这个软件是获得全球专利的。”王健林介绍说。

“万达既然定了这个转型,就像毛主席说的,不怕打破坛坛罐罐,坚决按照既定的战略目标去执行,想法必须落地。为了转型,我们制定了一系列保证转型的制度和措施,而且在执行制度和措施时态度非常坚决,跟奖惩、干部任免都是挂钩的。”王健林表示。

王健林:三年时间去库存 中国地产才能进入健康状态

虎门惊现现实版"美女与野兽" 比基尼美女亮瞎眼

王健林:房地产好赚钱的时代没了

万达电商三年两换 网友调侃:让王思聪掌舵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