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太 毕业生:房租太贵无奈只能买房

华龙网   2015-07-08 09:53

[摘要]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不少毕业生还在忙着租房的同时,还有一部分年轻人已悄然加入购房大军。90后“毕房族”数量逐年上升成为当下楼市的一个新特点。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不少毕业生还在忙着租房的同时,还有一部分年轻人已悄然加入购房大军。90后“毕房族”数量逐年上升成为当下楼市的一个新特点。近日,记者调查发现,青岛一些毕业生早已做好一出校门就买房的打算;而一些家里经济条件好的毕业生,已经未出校门就有房、甚至房产证先于毕业证到手。楼市的利好政策固然是刺激购买不可忽视的因素,但不断上涨的租金、高昂的房价,也使得“买房要趁早”成为当下不少毕业生的共识。

房产证到手,一块石头落了地

在李沧区金水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记者碰到了前来办理购房手续的刘海,陪同他前来的还有他的父亲,在前前后后看了将近十几个楼盘之后,他即将拿到房产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出生于1992年的他才刚刚毕业。

刘海告诉记者,买房子的想法初是家人提出来的,自己此前并没有太强烈的意愿。“可能自己年纪小吧,根本没想那么多,买房觉得还是很遥远的事。”他的老家在东营(楼盘),此次父亲专门抽出时间来到青岛帮他付了首付,看了房子,办理了一系列手续。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套房子他替儿子交了将近20万的首付。“反正早晚都要买,以后房价肯定越来越高,剩下的还贷就靠他自己了。”

青山路21世纪不动产的置业顾问王凯告诉记者,这几年,每年毕业季他的客户中都会有一批刚毕业的学生,这两年数量在不断上升。“上个月我还带过两三个,哪个 的忘了,反正一般都是家里给出钱。”

尽管初并没有强烈的购房意愿,但刘海向记者坦言,自己拿到新房钥匙的那一刻,还是很高兴:“就感觉好像一块石头落了地,压力没那么大了。”

小户型过渡房受青睐,区位重要

今年的房产市场自开年以来始终维持火爆的场面,根据青岛市网上房地产提供的数据,青岛市6月二手房共成交4405套,环比5月上涨4.36%。而青岛链家地产多位商圈经理也向记者表示,近期买房群体年龄逐渐低龄化,区位因素成为许多年轻人在购房时的首要考虑。

经过综合考虑,张彬终选择了市北区福州(楼盘)北路某小区的一套房子,房子不到60平方米,但张彬向记者表示,大小并不是他考虑的主要因素。“现在买房只是过渡,平时一个人住,有时父母来也够了,结婚时再换。”他告诉记者,自己选择这套房子是看中了地理位置, 商业 ,且上班购物都比较方便。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多数毕业生在购房时都只将其作为过渡房,资金不足自然是首要因素,而除了在户型上多青睐四五十平方米的小户型外,区位也是大多数“毕房族”看重的一点。“房源一定要在市区,城阳、黄岛那边的房子肯定是要比市区 ,但我上班在市区,不想上下班那么累。”张彬表示,作为90后的一代,他更向往繁华热闹便利的区域,有更多休闲娱乐的去处可以选择。

房租上涨房价攀升,毕业生买房实属无奈

“千万不要叫我土豪,我不是。”在采访中,刘海一直强调这一点。他告诉记者,父母都是小城的公务员,并没有太多积蓄,只是收入比较稳定,可以为其支付首付

“其实这么早买房也是无奈的选择,都是怕之后房价会越来越高。”张彬告诉记者,在毕业前夕,他也和其他同学一样,本来打算在市区租房,但打听了一圈下来,反而让他坚定了购房的想法。“我在世贸 上班, 一带的房子租金即使和人合租,每个人每月也得一千多块钱,一算下来跟交房贷也差不多了。”

即使是在离 稍远的李沧等地,在租房高峰期的6、7月份,一栋套二房子,平分下来月租每人也在一千元左右。链家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几家大型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都向记者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持续到现在,尽管幅度不同,但每月房租均比此前上涨了200-300元左右。

自开年以来,楼市成交量一直居高不下,记者在随机走进李沧 的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时发现,不时有顾客上门询问价格办理手续。几个和刘海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在仔细看了挂出的交易价,叹了口气后,默默走向了租房处询问。

虎门创新发展瓶颈待突破 忘虎门早日"重振虎威"

"机器换人"需转变思想 把东莞打造成为中国智能城市

上半年东莞土地与楼市竟上演"冰与火之歌" 走势迥异

东莞楼市首现月成交"四连阳" 上半年创多次历史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