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海信空调联手苏宁,掀起 强“智能变频普及风暴”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4 17:22

普及变频,定速清场,空调市场袭来一股 强智能变频普及风暴!7月9日,海信空调联合苏宁在南京召开以“频创时代云享未来”为题的“定速空调清场行动”发布会,双方签署了一份包含50万台变频空调大单的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普及高技术、高品质、高智能的变频空调,正式发起定速淘汰战。双方强强联手,不仅加快了淘汰定速空调的步伐,还拉开了普及智能变频空调的大幕。

海信空调联手苏宁开启“清理定速行动”)

牵手苏宁,海信发动定速淘汰战

“淘汰定速,全面普及变频”,在6月的“第4000万台变频空调下线仪式”上,海信空调喊出了今年空调市场的强音,三年内在城市家用市场彻底淘汰定速,全面普及变频。余音未定,轮定速淘汰赛就打响了。

7月9日上午,海信空调和苏宁在南京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海信科龙总裁田野指出,其中重要的两项内容是,苏宁渠道签下50万台海信精品变频空调订单,7月将发起“定速清场行动”;海信空调成立“5亿元变频补贴基金”,其中2亿元用于补贴苏宁渠道。

在此次会上,苏宁云商 VCOO李斌表示:苏宁作为海信品牌在中国的双线销售渠道,将重点扶植海信品牌的变频升级。苏宁已经实现了POS端、PC端、移动端、TV端的四端全流程购物体验,打造出供应商主流新品的首销平台、核心单品的畅销平台、品牌形象的推广平台和资源价值的整合平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苏宁与海信在供应链协同、差异化营销、C2B定制等方面都开展了深度的合作。互联网技术和创新驱动不断推动苏宁供应链变革,苏宁通过发展全品类巩固大家电 ,鼓励海信等供应商自主运营产品,苏宁可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和运营支持。

资源整合,抓住空调行业升级痛点

这场 强的定速淘汰战,海信空调动了真格。据悉,海信空调联合苏宁准备从8月起将停止销售定速空调,对于已购定速空调的老用户,不分品牌,换新可补贴10%;全城大搜捕期间,对于部分使用时间较长的定速空调,用户还可免费换新。另外,苏宁+海信智能计划也是本次合作的一个亮点。

海信空调借助苏宁的门店规模和销售人员,大力推广智能变频空调,在市场内刮起一轮强劲的智能变频普及风暴。在空调行业竞争加剧市场背景下,海信和苏宁联合“造风”,站在了行业的前端,整合了 的资源 普及智能变频空调,抓住了行业转型升级的痛点。

变频价值,以精品系列产品为关键

其实,海信和苏宁的战略合作,只是定速淘汰赛的开始。海信科龙总裁田野表示,2016冷年海信空调还将联合苏宁等千余家家电商家一起行动,准备在30多个城市举行“变频20年巡展”活动,决心将“淘汰定速、全面普及变频”进行到底。

这一轮“定速清场”大战,主推精品智能变频空调是关键举措。海信空调未来3年的发展路线和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三专”战略:专注变频,专注精品,专注用户体验。尤其是,瞄准用户的差异化痛点,海信空调凭借关键性技术突破,向市场推出了具有颠覆性意义的6大系列精品智能空调,即苹果云·炫系列、苹果云·润系列、苹果云·劲系列、苹果云·净系列、苹果云·静系列和苹果云·薄系列。

在此次会上,苏宁云商 VCOO李斌表示:苏宁海信此次强强联手,在市场率先淘汰定速,不只是要给自己找到新的增长点,还将为整个空调产业注入新的增长动力。8月1日起,除华南单冷机外,苏宁将全面停止海信定速空调的销售。同时,苏宁海信将联合推出2亿“变频补贴”和10%“以旧换新补贴”,做到变频空调定速价,全面普及全直流变频空调。而通过C2B反向定制模式,苏宁还将与海信联合推出全面搭载苏宁云平台的定制款家电。快9月,海信智能空调产品将全面接入苏宁云居。

融合智能,变频空调加速行业洗牌

在智能家居概念蓬勃发展之时,智能空调快速崛起,海信空调为何又提变频空调。“答案很简单,大势所趋。”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说,今年初国家相关部委已经敲定在未来三年内推动变频与定速能效并轨,从政策层面为变频空调的市场普及松绑;其次日本等发达国家变频空调占比已达98%,远超国内60%的当前水平,变频空调依然有巨大的市场空调;第三,随着变频技术和生产技术的升级,变频空调买得 ,用起来也 ,消费者选购空调的天平将会自然向变频产品倾斜。

普及变频与发展智能空调并不矛盾,而是有高度的一致性,因为海信空调正是用高品质、高技术、高节能、更高舒适度的智能变频空调来淘汰定速空调,实现变频技术和智能技术的融合,这也是空调产品未来创新的突破口。变频化与智能化是相互融合,不存在谁取代谁的关系。变频化是产品层面,而智能化是运营层面,只有空调全面变频化了,智能化运营才会产生更多、更大的商业价值。

在这个空调行业新常态时期,海信空调发动的全面普及变频空调的运动,标志着行业由价格战转向价值战。业内人士认为,海信作为“变频 ”率先自我突破,加速变频技术和智能技术的创新与融合,是行业“执牛耳者”,也抓住了空调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需要 重视的是,海信空调已提出发展目标,未来两年跻身变频空调市场前三,随着变频空调的深入普及,海信空调必然会带动整个行业的洗牌和市场格局的调整。

相关链接:

变频 ,牢牢掌握了技术话语权

从中国台变频空调,到台智能空调,海信空调始终在专注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变频 ”的美誉不是靠广告做出来的,而是用户的口碑。早做变频空调的海信拥有20年的技术积累和大量的创新成果,并牢牢掌握了变频技术的“话语权”,有这样底气才有勇敢发动如此大规模的定速淘汰战。

回顾下海信变频空调发展史,可以发现海信的每一步也是中国变频空调产业的每一步。从1997年,海信空调诞生了中国台变频空调,当时定速空调占垄断地位,节能舒适的变频空调拉开了中国空调产业变革与创新的大幕;2000年,海信空调推出了“工薪”变频,开始引发了变频空调普及风暴;2005年推出了矢量变频控制技术,一举打破日企对中国长达8年的 技术封锁;2008年,海信负责牵头组织变频控制器国家标准的制定;2013年,海信推出了全球首创的VVI喷射变频技术;2014年,海信承担国家工信部推出的《家用电器直流变频控制器产业能力提升》项目,助推中国变频空调产业的技术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