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房族"比例上涨 租房变买房 青睐中小户型

摩商地产研习社  2015-07-24 10:08

[摘要] 又到一年毕业季,年轻的大学生面临着找工作及解决住房的问题,其中一些大学生毕业之后就摆脱了几人一起挤在出租租房的情况,刚毕业就拥有了自己的住房。

又到一年毕业季,年轻的大学生面临着找工作及解决住房的问题,其中一些大学生毕业之后就摆脱了几人一起挤在出租租房的情况,刚毕业就拥有了自己的住房。记者调查了解到,“毕房一族”大多是父母帮助孩子在毕业之初就买上房子,选择的房源大多是中小小户型。业内人士提醒,毕业后买房还是租房一定要量力而行,莫要因为房贷压力过大而对自己的正常生活产生影响。

>>>现象

房租上涨租房变买房

在一家房企做宣传的小周工作了一年,他现在开始计划买房。“现在房租一点也不 ,我在 世家租了一套房子,一年的租金在两万元左右,而且有上涨的趋势。”小周告诉记者,他开始产生了买房的念头,因为如果买房以后,每年还的房贷也差不多。小周告诉记者,现在他手里首付的钱不太多,所以需要父母的支援,他现在开始了看房之旅,由于自己毕业不久,所以他看的房源主要以中小户型为主。

记者走访发现,本市不少租房集中区域的房源现房租上涨的趋势,不少租房的毕业生感叹每年过完春节房子租金必涨。而租房子的职场新人大多工资水平不高,在租房方式上大多和别人一起合租来分摊租金。“合租房子面临着很多烦恼,比如和室友性格是否能合得来,或者要随时面临搬家等各种情况。”已经买上房子的办公室人员张小姐告诉记者,就是因为租房子各种烦恼,她终买了房子,拥有了自己的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