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妈降息新婚姻法引发购房潮 "房女"吐槽不买房我们就完了

房天下  2015-09-15 09:15

[摘要] 现代生活中,购房已不是男性专属。根据相关调查显示,经济与个性的独立催熟单身女性购房意识,近年女性购房比例上升迅速。而2015年婚姻法再经修改后,关于夫妻婚前与婚后的财产划分标准,让众女性大呼没有安全感。恰逢2015年正值央行降低贷款利率,女性买房的好动机与时机无疑便在当下。

央妈降息新婚姻法引发购房潮 "房女"吐槽不买房我们就完了 今年3月,春暖花开,百城房价开始反弹,银行开始降息,楼市去库存开始加速,一切都预示着新一轮的投资置业热潮即将来临。此外,2015年新婚姻法的修订,让诸多女性失去了对婚姻的后一点安全感,未婚女性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买房的决心。

房天下讯  现代生活中,购房已不是男性专属。根据相关调查显示,经济与个性的独立催熟单身女性购房意识,近年女性购房比例上升迅速。而2015年婚姻法再经修改后,关于夫妻婚前与婚后的财产划分标准,让众女性大呼没有安全感。恰逢2015年正值央行降低贷款利率,女性买房的很好动机与时机无疑便在当下。

新婚姻法修订受“差评”单身女性购房趋势扩大

年后,一篇“2015新婚姻法!许多姑娘看完不想结婚了”的帖子在微信、微博、论坛广泛流传。原来,2015年婚姻法再经修改,其中关于婚后夫妻双方财产的划分标准被网友细分总结,多条款项不利于女性,随即网友纷纷回击,“新婚姻法告诉女人三做三不做”等女性“心灵鸡汤”出炉。其中建议女性“一定要买房,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有钱还是借钱,请记住,一定要让自己父母给自己买。”受到网友追捧。

网友“四川小辣椒”回应:之前还犹豫,现在彻底下决心要在2015年买个房子,自己的窝自己赚才踏实啊。这条回复收到200多条赞。

近年来伴随女性在职场的独立,以及独立自主精神的渲染,大比例的职场单身“白骨精”都有了自己买房的想法。资料显示,目前在三四线城市单身女性购房的比例也在逐年上涨。开发商们显然注意到了女性需求的上涨,开发出适合单身女性居住的小户型。与之相对的是营销中心的男性置业顾问的比例增加。

无疑,2015年新婚姻法的修改,将是单身女性购房井喷式发展的导火线。

央行降息助力女性购房小户型loft公寓受青睐

2月28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近半年里的央行第二次降息,对房地产楼市的影响不容小觑。

有分析指出,本次降息,是当前五年以上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近十年来的低水平。这意味着当前房贷利息近十年降至低?若以一套均价14000元的55平米小二居室为例,按照一套总价77万元、首付30%、等额本息按揭30年购房来计算,上次降息后消费者共需支付64.31万元的贷款利息。而本次降息后,贷款利息总计为61.19万元,再节省3万元。

对于购房者而言,央行再次降息是福音,而对犹豫是否买房的单身女性来说,这是支催化剂。从现实经济及长期考虑,地段好、交通便利、有投资性的小户型、LOFT、公寓很受单身女士喜爱。而在章丘,的确有不少专供小户型的楼盘。只要悉心选择,单身女士都能找到自己的菜。

 

央行降息降准房价波动 买这8种房泪流成河

历年大数据:降准降息到底让房价涨了多少?

2015新房贷计算器 央行降息后房贷省多少?(图)

央行第五次降息降准 牢记20条原则躺着也赚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