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创新低 7城首套房贷利率低于5%

羊城晚报   2015-09-23 00:00

[摘要] 越到年底,首套房贷的利率折扣越多?曾就广州的首套房贷市场进行调查,发现其折扣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然而这一现象并非广州独有,近日,融360发布的8月全国房贷分析报告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5%,创历史新低。

越到年底,首套房贷的利率折扣越多?曾就广州的首套房贷市场进行调查,发现其折扣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然而这一现象并非广州独有,近日,融360发布的8月房贷分析报告显示,8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5%,创历史新低。

7城首套房贷利率低于5%

根据融360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房贷利率优惠幅度逐渐扩大,其中首套房贷利率突破5%的城市就达到了7个,北京和上海两大一线城市上榜,而珠三角的佛山也名列其中。其中,北京首套房贷利率约为4.87%,上海为4.89%,佛山4.99%。

据了解,8月首套房优惠利率占比再创历史新高,达到56.44%,比上月的50.85%又增加了近6个百分点。而去年同期,优惠利率占比仅为7.45%,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数量也从去年同期的28家增长到本月的298家,1年翻了10倍。

融360的监测还发现,8月提供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的银行数量基本与上个月持平,为495家,占比74.81%。其中,首套房贷利率发生变化的银行多达133家,其中76家银行利率折扣下调。

虽然利率下调的银行数量远多于利率上涨的银行,但从目前平均利率来讲,仍然只是微降。“这主要的原因是当前受到降息影响,基准利率已经达到历史低位,银行能够提供的优惠幅度有限”,融360分析师吕舒扬表示,如果现在银行提供8折优惠,实际贷款利率已经相当于4.32%,对于多数银行来讲将面临资金成本压力。

广州或成9月房贷利率低城市

8月的月报中还显示,当前各地房贷分化加剧,其中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和上海的利率低,深圳和广州利率略高,而三四线城市的房贷利率有望在未来进一步下行。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融360处获得新的广州市房贷监测数据显示,在上周又有3家广州的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

目前,广州四大行中除了中行维持9折利率折扣外,包括建行、工行、农行首套房贷利率都在8.8折。而目前已经监测到的数据显示,广州市内的23家银行首套房贷的平均利率已经击穿了9.2折,约为4.73%。按此测算,如果广州继续维持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趋势,广州地区有望在9月份成为首套房贷利率低的城市。

“近期仍是购房的有利时机”,吕舒扬认为,近期美联储推迟了加息,对于国内的利率市场影响也较为有限。而从目前形势来看,随着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未来不排除更多银行提供优惠利率,“首套房贷仍然将保持稳中微降的趋势。”

不过,比起首套房贷的变动,当前二套房贷暂无变化,广州地区当前的二套房贷仍然为首付7成,利率上浮1.1倍起。

城市 首套房利率

北京 4.87%

无锡 4.88%

天津 4.88%

上海 4.89%

青岛 4.92%

宁波 4.92%

佛山 4.99%

大连 5.01%

昆明 5.02%

广州 5.03%

首套房公积金商业贷款类型优劣比较

2015新房贷计算器 央行降息后房贷省多少?(图)

在东莞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10几万

"双降"致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再松绑 去库存望加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