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淘房季:年底淘二手房 要分清真假低价房

东莞时报   2015-10-18 00:00

[摘要] 一年又接近尾声,对于计划今年买房而至今还没选到好房源的购房者,或者对于年底需要一笔资金而房子还没卖出的业主来说,只能加快步伐了。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企业了解到,进入年底,有部分低价二手房入市,购房者迎来了淘房季。

一年又接近尾声,对于计划今年买房而至今还没选到好房源购房者,或者对于年底需要一笔资金而房子还没卖出的业主来说,只能加快步伐了。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企业了解到,进入年底,有部分低价二手房入市,购房者迎来了淘房季。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买房不能只看价格,还需注意房东是否存在债务纠纷、房源是否存在一房多卖、房屋质量是否能令你满意等问题。

年底不仅是开发商们冲刺销售任务的时段,同样也是二手房卖家想在当年卖房套现的后时机。

众所周知,二手房交易程序较多,耗时较长,以一套需要担保公司赎楼的二手房源为例,从跟买家签订居间合同到收到尾款,至少也要两个月时间,如遇房贷收紧,等上个大半年时间,也不足为奇。也就是说,如果想年内将房子卖出同时能在春节前收到尾款,目前已是今年后的转售时间了。

买房者而言,跨年业务容易遇上对己不利的新政出台,从而增加自身的买房成本。

泛联地产资深中介周先生告诉记者,如果现在成交的二手房,快也要年底才能过户了,而且年底或者第二年开年也是楼市新政颁布的高发期,比如新年颁发的二手房营业税征收的“5改2”政策、公积金贷款放松等政策,明年是否会有更改,都是未知数,所以,想利用公积金贷款的买家或者出售购买至今还未够5年的房屋卖家而言,只能尽快行动,来避免遭遇未来的未知不利因素。

东莞盈晖按揭服务有限公司拓展经理冯女士则告诉记者,临近年底,她手头上的单子越来越多,而且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的占比也在逐步上涨。“在去年,可能全年都接不到几单公积金贷款的,现在每个月都要办理好几套公积金贷款的。”不过她提醒说,要想今年完成公积金贷款,现在就必须要开始准备走流程了,否则今年底肯定办不下来,明年的政策是松还是紧,谁都不好说,公司也在加快完成手头上的公积金贷款单子。

不了解房源来历 业主买了却不愿住

因为流程长,跨年业务存在不定数,所以在年底,市场容易出现卖家急卖,或者买家着急入市的情况。

而记者从多个不同区域的房产中介了解到,近期的确也有部分低于市场价的二手房源入市,大部分买家急卖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需要资金。

不过泛联地产周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年底,都会有不少低价二手房入市,是淘房的好时机。不过,他提醒购房者,在购买这类房源时,得注意避免被房东的债务纠纷所牵连。

他告诉记者,一些买家听到低于市场价的房源就会比较兴奋,但由于他们未曾与卖家有所接触,或者对卖的房源了解甚少,如果轻易交了定金,一旦遇上卖家的债务问题,这笔定金可能就打了水漂。周先生介绍,去年底南城就有一个小区的精装4房以较低价入市,买家很快就以低于市场价5万元的价格买下,可新买家在收了楼后一天也没入住就对外再次降价抛售了,“因为当时的卖家已经是二手业主了,对方是从法院拍卖回来的房子,这套房子被查封强制拍卖前,一手买家家里出现了一些不太光彩的事情,后的买家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觉得房屋比较晦气,不敢入住,宁愿亏了五六万元的税费中介费,也要转卖。”

超低价房源需谨慎 卖家身份要核实

业内人士还提醒,买房时要与房东直接交易,核实清楚房东身份。例如,房子的产权证上是谁的名字,交易时就与此人交易,可以要求交易方提供身份证进行核实。这样可以避免落入冒用他人房源进行交易的骗局。

在记者走访中多位中介员都表示,在年底买房时,不能光看价格,还要看房子的质量以及配套。通常来说,年底,一些房东为了缓解资金紧张等情况,会给购房者更多的议价空间。特别是对于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而言,优惠的弹性空间会更大。

不过,通常来说,这类房子的单价也不会比周边的低太多,每平方米在500元左右的差价是比较正常的。如果比周边的房源价格低太多,就得提防房子本身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或是房东是否存在债务纠纷等。所以,购房者在买房时,需先了解一下周边的房源价格情况,再考察房源的质量、配套以及房东的情况等,遇到低价房源,要谨慎购买。

解密东莞五大贵胄之地 土豪云集房价几何?

今日话题:楼市回暖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 当心猫腻多!

东莞精装房摊大事儿 买房小心"精装"变"惊装"

降降降!利好政策频出 东莞楼市四季度成交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