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住宅库存量吃紧 第四季度部分镇街或供不应求

东莞时间网   2015-10-25 00:00

[摘要] 2015年的楼市热度高居不下,使住宅库存量也快速去化。据东莞中原提供的数据报告,目前东莞住宅库存量消化周期仅为6.8个月,为近6年来的低。而第四季度虽然不少楼盘项目将开新盘新品,但在行内人士看来,受置业者置业热情影响,新增供应或许并不能缓解库存吃紧的局面。

2015年的楼市热度高居不下,使住宅存量也快速去化。据东莞中原提供的数据报告,目前东莞住宅库存量消化周期仅为6.8个月,为近6年来的低。而第四季度虽然不少楼盘项目将开新盘新品,但在行内人士看来,受置业者置业热情影响,新增供应或许并不能缓解库存吃紧的局面,第四季度东莞住宅,尤其是一些热点镇街的住宅,或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存量快速下降 消化周期减短

据东莞中原发布的2015年三季度东莞房地产二级市场住宅研究报告,截至2015年9月30日,东莞住宅市场库存量为508.24万平方米,环比8月上升0.77%,同比下降3.15%。根据过去一年的市场消化成绩计算,9月东莞住宅市场消化周期为6.8个月,消化周期持续缩短。

9个月前,同样是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给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东莞住宅市场库存量为552.3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89%。根据过去一年的市场消化成绩计算,12月东莞住宅市场消化周期为11个月。彼时,从业人士分析认为,2015年不动产登记条例开始施行,将会引发一批业主抛售物业,二手房源增多将直接冲击一手房市场,加上今年一手房源潜在供应量较大,预计市场消化有压力,库存量将走高,消化周期拉长。

然而9个月的时间过去,虽然今年在市场火热的前提下开发商的新增供应量也在不断增加,但住宅库存消化周期依然在持续缩短,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住宅消化周期迎来了近6年低。分析人士认为,2015年东莞楼市的持续高热,成交屡创新高,是库存消化明显加快的主因。

热点片区住宅供应或吃紧

住宅库存消化周期的快速缩短,对市场带来的明显反应是市场供应将明显告紧,虽然从市场传来的信息表明,第四季度不少开发商将加速新盘新品的入市进程,但伴随置业者置业热情持续高涨,第四季度或仍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东莞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向记者分析表示,第四季度新盘新品扎堆入市的趋势明显,新增供应量或刷新高。但供应量的增加或许并不能改变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车德锐认为,今年以来楼市热度居高不下,尤其是深圳置业者在东莞的置业热度明显上升,会促使不少置业者出现紧张情绪,加速入市,这必然使需求保持持续放量。新增供应量未必能满足持续释放的莞、深需求。尤其是一些热点区域,需求量大,而供应量更显不足。

合富辉煌发展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李兴旺也向记者表示,从10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供不应求的局面在延续,预期这一格局在年内都不会发生改变。李兴旺同时认为,虽然从整体来说住宅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格局,但各区域的具体表现还是会有所不同。李兴旺向记者分析表示,从市场供应来看,第四季度的新增供应实际上有不少是在非热点镇街,而临深片、城区、松山湖等区域则新增供应量较少。这会使第四季度热点区域的供需更为失衡。

巨头房企频夺畅销镇区商住地 莞本土房企难拿热门地

东莞厚街"巨无霸"地块遭流拍 地块周边配套尚未完善

保利地产首进茶山镇 2.2亿元拍下5万平商住地

东莞厚街今年首宗入市商住地流拍 占地超6万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