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想买卖二手房的筒子注意啦 看完这份报告再决定还不迟

东莞大道   2016-04-07 13:27

[摘要] 整个3月的二手网签量,达到6545套,创下自2011年以来月度二手网签量的新高。

 整个3月的二手网签量,达到6545套,创下自2011年以来月度二手网签量的新高。

综合一季度的数据来看,楼市成交的火热状况一直在延续,虽然有2月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但整个1季度的二手成交量与去年4季度比起来也仍然毫不逊色。据东莞房地产公众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整个1季度,全东莞的二手网签量高达14310宗,较去年4季度仅仅微降3.7%,同去年1季度相比则大涨95.9%。

1

从各区的成交量来看,在1季度,东城、南城、樟木头、塘厦及凤岗这5个热销镇区,就占了全市成交的过半份额,其成交量都超过1千套,同比都有十分明显的上涨,尤其是塘厦以及凤岗这两个临深片区,其同比上涨幅度甚至超过200%,位居各区前列,亦远远高于全市整体的上涨幅度。深圳市场的火爆行情,对东莞部分镇区的成交,也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

2

楼价方面,市场的回暖带动了楼价的上涨,而部分一手项目的提价,也使得周边二手业主跟风提高放盘价格。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1季度东莞地区的二手均价为10262元/㎡,二手均价首次突破万元大关,同比涨幅超过3成。业主心态也明显转强,议价空间较之前明显收窄。数据显示,1季度东莞二手住宅的议价空间已经缩小到不足2%,较去年年底3.6%的议价空间,收窄了将近一半,尤其是在一系列新政出台后,业主议价空间收窄甚至反价的现象更为明显。新政对大户型豪宅单位的利好,促使高端物业的成交明显加快,对整体二手均价也起到明显的拉升作用

3

二套房首付的下调,以及对于大户型和二套房买家契税的下调,对于改善型买家的刺激作用十分明显,大户型产品的成交亦呈现明显的增长。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在央行及财政部相关政策文件出台后,大面积、高总价的高端物业,成交比例有了明显的增长。其中,144方以上大户型的成交占比已经达到19%,较去年4季度上升了接近9个百分点。而总价150万以上的物业,成交比例亦由去年4季度的不足5%,大幅上升至现时的27%。君御旗峰豪园、新世纪豪园、花样年君山、锦绣旗峰、景湖荣郡、鼎峰尚境等高端项目,都备受这些改善型高端客户的青睐。而部分优质单位例如万科金域华府、景湖荣郡、万科紫台等,其二手均价已经超过1.5万元/㎡。

4

另一方面,由去年4季度开始,随着周边区域楼价的快速上涨,处于广深之间楼价洼地的东莞,在楼市逐步回暖的同时,也吸引到不少投资客的关注。数据显示,1季度东莞二手市场的买家当中,投资客的比例超过10%,相较于去年同期时的4%,增长十分明显,其中亦长线持有的投资客为主,这也体现出市场对未来东莞楼市的信心。包括金地格林小城、虎门地标等高素质、高性价比物业,都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