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市20余住宅项目因质量被点名

羊城晚报  2016-07-06 16:16

羊城晚报讯 记者秦小辉报道:5日,记者从东莞市住建局获悉,《2016年度第二季度全市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和专项执法大检查情况通报》已于日前公布。通报显示,在5月16日至5月23日对全市82项在建工程的检查中,主要存在8项质量问题和8项安全问题。在备受关注的住宅项目质量上,记者初步统计,共有20余个住宅项目被挨个点名通报。

本次质量安全大检查中共抽查全市在建工程82项,其中,房建工程占到69项。

通报也公布了被检工程存在的质量和安全问题。其中,部分工程主体结构混凝土观感质量较差,构件尺寸偏差较大在住宅项目中较为普遍,有8个住宅项目被点名存在问题。

记者统计发现,在质量方面被挨个点名通报的住宅项目共有20余个,其中,塘厦镇四村农民公寓、御珑庭(一期)项目、伟安花园C座、悦府(资料、团购、论坛)1-3、5号商业、住宅楼等存在3种及以上质量问题被频频点名。此外,绿地公馆项目、陶然郡花苑、祥利花园四期等,因存在安全问题也被点名。

通报还公布了被检工程存在的质量和安全问题。其中,房建工程(含住宅项目)质量问题备受关注,主要存在原材料没按要求进行检测或检测不合格未处理就施工、试块养护制度未得到落实,标准养护室配置不符合要求、未及时组织分部验收、部分工程主体结构混凝土观感质量较差,构件尺寸偏差较大等7方面问题。

针对以上工程存在问题,东莞市住建局表示,将按照《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16年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进一步加快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确保东莞市工程质量监督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