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品抢战金九银十 东莞楼市回暖热度持续

瑞峰置业  2016-09-06 15:09

[摘要] 近日,2016年半年报目前已经公布完毕,剔除部分停牌企业,135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全部公布了业绩,整体看,在过去连续4年利润率下调后,即使今年上半年市场成交爆发,今年上半年...

一、导读

1、宏观环境:上市房企上半年净利润率跌至8%    东莞小产权房潜在被强拆风险

国内:近日,2016年半年报目前已经公布完毕,剔除部分停牌企业,135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全部公布了业绩,整体看,在过去连续4年利润率下调后,即使今年上半年市场成交爆发,今年上半年,135家上市房企合计实现营业收入为5695.3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的4118.4亿元涨幅高达37.11%,但利润率依然出现了下降,目前已跌至8%,而即使在成交惨淡的2015年同期,利润率也有10.1%。

135家上市房企的利润总额,仅相当于建设银行一家利润的1/3,虽然上半年房企打破了往年销售记录,但风险依然越来越大。从未来市场预期看,地王仍然是未来大的风险,一线城市成交已经开始放缓,虽然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成交火热,房价地价领涨。但随着政策面偏向积极调控,受政策及购房信心影响,四季度市场或将迎来回调。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可能爆发。对于收获了过多高价地王项目的房企,一旦市场出现轻微调整,很可能出现连锁恶性循环。

东莞:近期,东莞掀起一场强拆风,虎门、长安、南城等地的违法建筑纷纷被强拆。其中虎门金洲社区的小产权房被强拆,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更有小产权房业主网友产生恐慌,担心自家房子遭到波及,急忙向相关部门了解政策走向。

尽管小产权长期以来都有着无数的批评和反对,但是毫无疑问因其价格低廉,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铤而走险购买小产权房的市民更是层出不穷。小产权房已成为东莞楼市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目前东莞将继续严格查处小产权房,处理小产权房时,多按照“尊重历史、分类处理、严控新增”的工作思路,对新增违法用地、在建违法建筑“零容忍”的工作要求进行。

2、新增供应:供应市场跟不上节奏  住宅非住宅产品下滑53%

上周房企推货热情有所下降,住宅供应市场大幅下滑。住宅新增供应合计865套,面积约11.68万㎡,环比下降53%。横沥御河湾及黄江的中信红树山两大纯新项目入市,推出别墅产品,分别是御河湾102套,中信红树山62套,以别墅产品入市打响市场,为后来其他产品的推货铺设康庄大道。滨海片区、东北片区、临深片区、以及水乡片区均有洋房供应,表现突出的有万科云城、东城花园、锦龙湾畔、万科·珠江东岸,皆推上百套产品。

住宅供应市场亦下降明显,非住宅供应套数合计934套,面积约为4.23万㎡,环比下降69%。供应项目主要集中在临深片区和东北片区。

预售证来看,无双纯新项目即将入市。鼎峰源著、客天下花园、碧桂园十里江湾、丰泰观山碧水·凌峰以及天伦居近期也将有新品入市。

3、成交量价:金九银十新品抢占市场   楼市签约或会继续回暖

上周东莞全市住宅成交1341套,面积约16.26万㎡,环比上升15%;非住宅成交705套,面积约3.71万㎡,环比上升12%。东莞商品房住宅市场开始回归常态,主要原因是:1、进入金九银十,供应有所放量,个别全新项目开始入市,抢占市场,带动楼市成交量回暖;2、相对以自然销售为主的其他项目,恒大御景半岛进入集中签约阶段,价格定价合理,符合客户心里预期,网签362套,直接拉升东莞上周成交量。预计随着天伦居、中信红树山、横沥御河湾的签约,签约持续回升。

4、成交价格:成交均价继续上扬,东莞或迎调控

上周东莞楼市住宅均价15792元/㎡,环比上涨1%,保持小幅上涨的趋势。上周,销冠沙田恒大御景半岛洋房成交出众,其洋房定价12808元/㎡相对合理;而临深片区多个项目成交挤进洋房排行榜前十位,其皆过2万,另外新盘中信红树山别墅价格接近3万,都是支撑房价保持坚挺的重要原因。

北上广深外,目前厦门、武汉、南京、苏州、合肥5个热点城市相继开始实行不同程度的限购或限贷举措。因城施策大方向下,若东莞房价持续上涨,政策面继续专享积极扩大,则东莞亦有可能出台类似提高首付比例或其他类型相对“温和”的软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