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暖风掠过 东莞楼市新品放量成交出彩

瑞峰置业  2016-09-13 12:09

[摘要] 本月内,一线城市住宅用地成交12幅、48万平方米,成交幅数较上个月增加5幅,成交面积环比、同比分别上扬22%和41%。成交楼面地价高达34610元/㎡,持续4个月呈现大幅上扬态势,本月环比上涨14%...

一、导读

1、宏观环境:8月份地价涨超四成  东莞将严控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国内:本月内,一线城市住宅用地成交12幅、48万平方米,成交幅数较上个月增加5幅,成交面积环比、同比分别上扬22%和41%。成交楼面地价高达34610元/㎡,持续4个月呈现大幅上扬态势,本月环比上涨14%,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1.44倍,创下历史新高。

持续多月的量价攀高,市场几近失控,而二线城市地价超过房价,“面粉贵过面包”的怪相也成为常态。今年上半年,尽管部分地区已经出台地产调控措施,比如合肥、苏州、南京等,但是这些政策大部分较为“温和”,并未从根本上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未起到防止楼市过热与房价过快上涨的作用。地价依然一路走高,房价仍然在快速上涨。

东莞:东莞的土地开发强度早已突破国际公认的警戒红线,行动计划专门提出,东莞必须进一步严控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实行建设用地总量与强度双控行动,通过减少新增建设用地、增加城市更新改造用地、实施城乡增减挂钩等措施,实现建设用地总规模增长速度下降。

在此基础上,全市将在有限土地资源下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优化结构和做大做强。具体来说,将大力推进市场取向改革,淘汰落后产能,出台兼并重组政策,鼓励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对外并购和重组整合;大力培育大型骨干企业;大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上马;同时抓紧完善招商激励机制,加强用地保障,争取再整合1000亩以上连片土地10块。

2、新增供应:金九助力供应井喷    滨海、水乡片区成为主战场

“金九”再次点燃东莞楼市的供应市场,住宅新增量达到新的高点,上周合计供应2995套,面积约36.49万㎡,环比上涨212%。滨海片区和水乡片区成为供应主战场,皆有多个项目进行加推。其中滨海片区厚街丰泰旗下两大项目有新品推出,分别是丰泰观山碧水凌峰和纯新项目丰泰星御墅,新鲜“血液”的注入将为厚街楼市唤醒活力;虎门供应市场依然保持活跃,客天下花园和天伦居皆有新品加推,维持虎门持续“高烧”。高埗新世纪颐龙湾和麻涌碧桂园十里江湾采用大批量新品方式进入市场,为水乡片区楼市“助威”;与其相反的是,东北片区多个项目采用小步加推方式来试探市场反应,如东田翠湖湾、东田山畔华庭等项目。

非住宅方面,供应市场亦有所回升,供应套数合计692套,面积约为7.14万㎡,环比上涨69%, G1蜂汇写字楼产品入市助力大。

预售证来看,近期有广源纳帕溪谷及松湖·云越两个纯新项目即将入市。而银湖山庄六期、沿海愉景湾、汇星商业中心、锦龙湾畔二期、金田花园花域、观岭高尔夫半山、中信红树山、光大山湖城、丰华悦园和汇景御蓝海岸等也将有新品加推。

3、成交量价:迈进“金九银十”楼市瞬间回暖   创自4月份以来周高成交量

上周东莞全市住宅成交2017套,面积约24.24万㎡,环比上升49%;非住宅成交751套,面积约3.46万㎡,环比下滑7%。东莞商品房住宅市场瞬间回暖,创下自4月份以来高的成交量,主要原因是:1、供应井喷,多个项目批量入市,市场交投势头强劲,预计随着新增项目的陆续签约,后市楼市或将持续火爆;2、新盘入市销售率高,如上周开盘项目广源·纳帕溪谷、江海天悦和达鑫·江滨新城新品去货率皆达92%;3、热门区域和项目鼎力相助,麻涌碧桂园十里江湾新品进入集中网签,周签约量达646套,高居排行榜之首,而热门区域虎门也不容小视,客天下花园、天伦居和万科云城三个项目销售套数皆超过100套,皆进入个盘排行榜前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