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庆节,楼市要变天了!

  自9月30日至10月4日,短短五天时间,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深圳、广州、佛山共计12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广东实力强的四个市,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只有东莞尚未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东莞周边的广州、深圳、佛山一夜之间全部出台调控政策,东莞呈被包围状态。

  特别是深圳。深圳推出楼市调控八大举措,堪称“史上严”调控政策。包括,是恢复了90平以下户型不得低于70%的政策,这是为了增加中小户型的比例;第二,非深圳户籍家庭须连续缴纳社保5年才能获得购房资格,而此前是三年;第三,在深圳无房但有房贷记录的,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5成,购买二套房首付7成。

  大家都知道,东莞房价过去一年的疯狂上涨,很大程度是因为大量深圳客来到东莞买房,把房价抬高了。可以说东莞房价是否上涨,跟深圳房价的变化,跟深圳客的购房动向有着密切关系。

  1、东莞会出台调控政策吗?

  如今广州、深圳、佛山都出台了调整政策,而且相比之下,东莞过去一年的房价上涨幅度其实比广州佛山更厉害。2016年9月,房价同比去年涨幅厉害的包括惠州、昆山、东莞、深圳、廊坊、珠海涨幅较大,超过40%。

  东莞房价的上涨是深圳客的疯狂介入,所以早就有人呼吁对深圳客进行限制来稳定房价。

  东莞相关部门一个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限购还是比较谨慎态度。东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一直都在密切监测东莞房地产市场的趋势,同时也在关注国内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政策动态。

  “东莞以前没有出台过限购政策,而从其他城市实施限购政策的实践来看,限购并不一定是控制房价上涨的非常有效的措施。”上述负责人坦言,东莞会审慎出台政策,“东莞房地产市场一直保持较高的开放度和较强的调节能力,限购会让市场变得封闭,对于房地产市场发展以及区域经济联动与融合,都可能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但近期太多地方出台楼市新政,会不会影响到东莞的决策,东莞是否也会出台相应政策就不得而知了

  2、东莞房价会跌吗?

  深圳出台史上严厉购房新政,无疑会对深圳的楼市起到降温的效果。那么东莞周边城市的房贷政策,特别是深圳的限购政策,会导致深圳的投资客转移到东莞,从而推动东莞的房价上涨吗?

  根据历史经验,深圳楼市的降温,由深圳客推动的东莞楼市也会随之降温,观望情绪加大,成交量会明显萎缩。而在金九银十的楼市黄金档口出台严打政策,这无疑将打乱地产商的预期。为了促进成交,不排除会进行降价促销。至少购房者和开发商、二手房业主,将有一个僵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