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日均成交备案量仍在百套以上 刚性需求成近期购房主力

东莞日报   2016-10-28 11:04

[摘要] 从10月6日东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已经过去了三个星期。记者仔细观察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网上成交备案数据发现,新政发布后至今,东莞每天住宅成交备案量大多仍在100套以上,整体成交表现平稳。

从10月6日东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已经过去了三个星期。记者仔细观察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网上成交备案数据发现,新政发布后至今,东莞每天住宅成交备案量大多仍在100套以上,整体成交表现平稳。而记者走访楼市了解到,新政后市场投资客减退,而有刚性需求的首次置业者重新成为市场成交主力。

日均成交备案量仍在百套以上

据记者监测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网上成交备案数据,10月7日至26日,东莞住宅成交备案量2475套,成交面积292593.65平方米,成交金额 463953.32万元。日均成交备案量仍在100套以上。

记者将这近20天的成交数据与近几年的成交数据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虽然近期的住宅成交备案量与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的住宅成交备案量相比,有明显下降,但与8月的住宅成交备案量基本持平。而在深圳客大规模入莞之前的2014年,东莞住宅成交也多保持在单日100余套的水平。这意味着,东莞目前的住宅成交备案量是回归到合理水平。

从近20天的日成交备案量来看,10月7日-26日,东莞住宅成交未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整体成交备案量显得较为平稳。

首次置业者成近期主力

住宅成交依然能保持在百套以上,在行内人士看来,主要是有刚性需求的首次置业者在支撑着市场。

一直主打刚需置业者的光大山湖城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发布之后,或多或少对置业者心态会有影响,现场来访和成交会有所下滑,但山湖城以刚需置业者为主,相对而言,因刚性需求的紧迫性,项目受影响的程度相对较小。

记者观察合富辉煌东莞公司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发现,近一周东莞洋房网签金额前10名楼盘中,碧桂园十里江湾、龙城雅郡、中信红树山、锦龙湾畔、虎门碧桂园等项目,均有不少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适合首次置业的洋房。

合富辉煌东莞公司市场研究部副总经理李兴旺分析认为,受近期部分银行提高非普通住宅首付款到六成等因素影响,别墅大户型洋房成交出现明显回落,其中别墅成交影响较大,已连续两周回落。而从近期各项目反馈来看,因为结婚等原因买房刚性需求置业者相对受影响较小,“有相对紧迫的购房需求,该买的还是得买。”刚性需求的首次置业者成为近期的购房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